close

昨晚 作了一坨的夢,,有幾個是記得較清楚,想把它記下來.


第一個是這樣的....


我好像跟一群人出去,其實是經過了很多地方,還走過了一些地下道,


但這些我已記不得清楚了,只好先略過,


後來走到一楝建築很特別的地方,遠遠看過去,門口二邊的柱子是黑白條紋交織而成,


頗具氣勢以及高雅的氣息,那柱子是相當高聳,有點像俄羅斯建築的形式,只是它並非圓頂天花板.


我走入那裡之後,發現有不少瞎眼的老人在那裡休息,


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美麗花園的景緻,但他們都看不到,只是在裡面坐著純享受此悠閒並聊著天.


我也呆坐在那裡,並沒做些什麼特別的事,大夥在那兒待的也差不多時間了,遂起身準備要走了.


因為我是明眼人,所以自然地扶著他們陸續出去,


第一位攙扶的是一位中年先生,他知道是一位女生牽著他的手走出去,顯得有點不好意思與靦腆,


等他安全走出去後,我又回來帶著幾個老年人走出去,


人一個一個走了,我也正準備迎接下一個時,卻發現她是我的 阿媽,,我有點驚訝,,


我先擁抱了她一下,將她從椅子上扶起來,就如同以前在鄉下那樣,


我問她,最近好不好,她說很好,,我又再擁抱了她一下,,我要她走路的時候多小心,她說好..


我一直帶著她走,她也如同以往要出遠門時一樣,會穿著合身的小長袍,還有平常蓋上灰塵只有出門時才會穿的小包鞋,可見她對此次出門的重視,


對於她即將出去(我好像不會跟上她們的隊伍),我心裡開始難過地哭了起來,


我又擁抱了她一次,我著實能夠感到這擁抱的真實與具體感,彷彿我真的是抱著一個真的 阿媽,


我哭著問阿媽:妳真的還記得我?? 阿媽說:記得啊~~


後來我看著阿媽走出去....我也一直哭.


這時我也突然驚醒過來,而剛剛那個夢,卻是那麼真實地在腦袋裡一再回想,


這是阿媽過世八個月後我第一次夢見她,,看她過的還不錯,,我其實也有點放心,也少了些遺憾,


只是要記得,下次回鄉下時,要多多陪著 阿公了....


 


我幾經努力後,又再睡著了,,又作了另一個記得較清楚的夢,,這個夢有點 驚悚 了...


我在學校的走廊上走著,,有二派人馬約在教室裡談判,,我是屬於其中一派人馬的.


大家坐定後,對方的一位大哥就開始與我方的一位代表打了起來,


沒有很激烈的衝突,只是我方的代表一直被揍肚子,我看了覺得好痛,


他被打到我的前面來,我看著他抱著肚子在那裡流血...


第一個打完後,就要換第二個了,


我趁著這中間的空檔到外面走走,透透氣,發現隔壁教室在上課,下一間教室是空的,走廊上人也很少,


我又返回去跟大家說:隔壁有人在上課耶,,我們這麼大聲會吵到別人啦!


但沒人理我,第二回合的打鬥又即將開始了,


這回合,比武者都使用武器了,而使用的武器是 長長的 細細的 西瓜刀,,


只見我方的人又被打敗了,我不忍看,只聽見對方拿著那西瓜刀將我方代表的臉皮一片一片刮下來,


那聲音讓我不寒而慄,我只能縮著身子,躲在桌子下,希望下個不要輪到我上場了.~~完.


哇~~做完這個夢,,讓我混身無力.


其他還做了幾回合的夢,但都記不得了,


記了這二個,就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