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時,一位老師邀請幾位研究生共同吃飯,並且討論資格考的準備訣竅,


從學姐及同學的分享中,可以看到 努力是唯一法門,


有方法、融會貫通、時間管理,真是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他們這些人多具有這些特質,我要改善的地方還真多啊~~


可見,,在運氣加持之外,,還得再有更多的認真與用心.


又是一段辛苦與痛苦的過程.


 


席間,老師遇見熟人,向他介紹我們在座的同學(約有九位),


我是最後一位被介紹的,


從開始介紹到我前一位同學,


突然發現到,這些同學們,


不是當官的,就是當大學老師的,不然就是機構裡的某某某,,


只有我,,沒有頭銜可介紹,老師為我找了個還可以說的名稱,全職學生”,


也對啦~~在這年代裡,,許多沒工作的人,只好去進修讀書,


好像 當學生 也是一種職業..


但我在這年紀,,沒有工作,還真奇怪.


 


工作,,可以代表一個人在社會當中的定位,


當然也代表在某一個舞台或領域中可以有立足之地,


至少,我們可以透過在那高就在評斷一個人,


所以,我稱之為 在社會當中的 身分


也許我也是有點追求成就感的人(不然,不會到如今還在唸這個什麼書的~~)


所以,沒有身分,沒有舞台,這樣的日子與身分令我自己有點 難熬,


我也不算是個soho-worker,


反倒覺得自己有時還真有點 遊手好閒,,


人家在工作時,我可以在家睡覺,吃零食,,


有點偷得浮生半日閒,但又覺得有點空虛與罪惡.


 


是吧~~如同朋友說的,現在是在累積與沈潛的時候,


要有這樣的心態,我也已自我建設許久了,


沒辦法,,也只好安下心~~


就等練完武功下山的那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