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說一件昨天搭火車時,發生在我身上的小小驚嚇事件.

 

DPP_2387  

這'好運"要送給在火車上對我不斷咆哮的"金太太"....

7/30 下午我由彰化火車站搭4:31的自強號回台號,

我的位子是10車49號,是那節車廂最後一排靠窗的地方.

我的旁邊坐的是一位穿著金色系無袖洋裝的中年婦女,因此我稱她為"金太太".

她身材略胖,有些眼線,

當我要上車要進入位子時,她對我說:我那包東西掛在那裡沒關係吧!

我看了看我位子左方牆面上有個掛勾,上方已掛了她的一包不知什麼物品,

我連想拒絕的機會都沒有,我只是笑了笑.

 

入座後,覺得自己並沒有睡意,因此將書包裡準備的小電腦拿起來打些資料,

她看了一下下後,繼續坐在位子上.

一會兒後,她的電話響起,於是她開始大聲的說話(講台語),

對方似乎是女兒之類的人物,不太確定,但是位女性,大致如下....

我可能會被綁架,妳也是會被綁架,他們都有講了,

我去XX家,現要回去了,我實在沒辦法了.

以後如果妳要看房子,不要刻意打電話給我,就假裝是臨時起意來看就好,

我不要再去XX家住了,那裡都有壞人,我無力招架,

我們不要再說了,我的電話都有錄音,他們都知道我要做什麼,

這樣太危險了....

 

又再過一段時間,她電話給類似她兒子之類的人....

你是存心要我不好受是嗎?

我今天去XX家,她的床上有被刀子劃過的跡象,

她以為我不知道,那是我的房子,我怎麼會不知道,

我沒有辦法再住在那裡了....

你不想辦法,不然是要我走了才要處理,是不是?

 

對方不知是掛他電話或怎樣,總之在沒有"再見"或斷句的情形下結束了通話.

後來,她想想不太對,又再回播這個男性,

不然你到底有沒有叫XX處理XX事?

然後又結束通話.

 

坐在我們前方是二位香港女遊客,她們正拿著手機在看影片,

後來,金太太終於開口問我:妳的電腦可以看電視嗎?

我說:不行.

金太太說:不然她們的怎麼可以?(指香港女遊客).

我說:這是不一樣的東西.

 

後來我們又沈默了....

中間有一小片段,我在想要不要主動與她聊聊她所面臨的問題,

因我覺得她好像有點暴力或社會福利的需求,

但又想說,算了! 這不是工作了,別這樣做了,我還有事要做呢! 於是沒再開口.

 

之後,有一小片段,我的右手不小心觸碰到她的皮包,

她有點嫌惡地看看我,也將她的皮包抓得更緊,

我沒有與她直視,但眼角餘光可以看到她的反應,

於是我更加注意自己的書包及手肘,別動到了她.

 

後來,她開始大聲的自言自語....

生存,人本來就是這樣,自己要想辦法去工作,不然怎麼會有錢.

伸手就有錢嗎? 是啦! 也許有啦! 你以為我是金山銀山嗎?

我都被電腦"收"去了,大家都在害我,

像我這樣,就是要死去了才可以解脫...

大概是這樣非常負向又語帶威脅的言語,

同時也抱怨我使用電腦,因而干擾到她的靈魂,讓她的魂被電腦收服了.....

 

我其實沒有反應,也沒有多想....

到了新營站,她去上廁所,而上車的遊客也愈來愈多.

我的後方站了一位女乘客,她的呼吸觸到了我的頭,

於是我決定將電腦關上,不想讓別人看到我所打的內容,同時也休息一下....

 

我將電腦放進書包裡,然後看看手機,

在此同時,金太太正從廁所走回來,

一見到我在看手機時,她還沒坐下,食指就指著我咆哮,

都是妳的電腦將我"收"去了,,,

害我才會尿尿裡有血,妳是在搞什麼東西? 瘋女人!!

我就知道妳這樣做才會讓我尿尿有血,,,,

面對她莫名奇妙的辱罵,只是偶爾看看她,偶爾笑笑,不知如何回應.

我也知不需回應.

不過,此時很幸運的事,列車長正好走在她後方,

因為她一直沒有入座,所以列車長無法通過,我偶爾也看看列車長,

列車長說:太太,現在用手機的人很多,不會那樣啦!

金太太說,什麼不會! 我之前都沒有,剛剛去廁所就有血了,

列車長問我,要不要換個位子?

我說,不用了,我很快就要到站了.

金太太坐下來,問我:妳有沒有票? 拿出來我看看.

那當時,我說:有啊!

我想,我為什麼要拿給妳看?

她又再說了一次,妳有沒有票? 拿出來我看看.

我想,不需與她爭論這些,於是我拿出車票,她看了看,就沒說話,

但我也聽到後面的乘客說,為什麼要給妳看?

列車長又說話了,妳換個位子好了....

我不再推辭,,於是我起身離開,

但金太太仍一直不斷在辱罵,,

我說,好,,我先離開,讓妳自己坐,那妳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我與列車長走到了下一節車廂,但都已坐滿了人,

我向他說,不用了,我站一下就好了,反正就快到了...

他說,這樣嗎? 不坐嗎??

我說,真的不用了.....

列車長進入了11車廂,後又走出來說,那裡有個位子,妳還是來坐一下吧!!

還一直對我抱歉,,,我說不會....

於是我也不再推辭,就入座他安排的那個空位.

這也是個靠窗的位子,我看著窗外,讓自己可以冷靜下來,,,

後見到金太太又進來這個車廂,,我嚇了一跳,

我不知她是不是在找我,但我不希望被她認出,被她找到,,

於是我撇頭往外看,,直到她離開這車廂....

 

我們同時在台南下車,於是 我快步離開,,直到沒再見到她為止.....

 

我內心其實心跳很快,,

前幾天才與一些夥伴討論到工作時的人身安全問題時,沒想到自己就遇到了.

我在想,她應該是將遇到的問題投射到我身上來,

如果是她的家人,一定也會覺得很困擾,,

如果她是有精神狀況的話,家人要如何與她相處呢???

 

我也覺得自己應該在第一次列車長詢問要不要換位子時,就立刻離開,,

因我那當下有點害怕她會攻擊我,,

因畢竟離她真是很近的距離,如果她舉起手來打我的話,我只有書包可以抵擋...

我又何必再繼續坐下來呢?? 即使已經快到站了....

不過,還好沒什麼狀況.....

真是第一次搭火車遇到這樣令人驚嚇的情形.


DPP_2372
這"無事長久"要送給我自己,虛驚一場,不再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