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謝謝林董與陳總招待的午宴,

更令我飽足的是,生命的分享與風範的浸濡.

DPP_1407

林董總是事必躬親,各項細節都周到地留意著.

去年因為系上安排去日本參訪,因為一些美麗的錯誤,

因而認識了三益旅行社的林董.

那天,他穿著西裝來接待我們一行人,

第一印象覺得他長得好像日本人喔!

面對我們這群人,他始終不疾不徐地說明,等待,也能保持著笑容,,

和善與溫文儒雅的態度馬上讓大夥感受非常愉快...

也因為與林董有著同鄉情誼,對他也感受更為親切...


DPP_1415

今年長野行在日本的第一餐,在休息站吃飯,

為了點餐,也讓林董小小忙碌了一下子!!

今年系上再辦日本參訪行,看著大家都忙著自己的事情,

於是我算有點主動來幫忙這事,,又再次與旅行社及林董有較密切的連繫.

旅行社前置作業的安排,讓大家很放心,

我們也力邀林董要與我們同行,尤其此行大大仰賴他的專業與人脈,讓我們受到VIP的對待.

而林董總不居功,總是謙稱正好認識或是別人的功勞.

每到任何的景點,都能對該區域有深入的了解,

也對我們想知道的事情,都能儘量回答我們的提問,

我總是在他面對我們的服務上,看到他的耐心與專業,以及認真的態度.

也因為堅持認真,所以他在日本旅遊業與當地人建立的深厚關係,能見到他不同凡響的一面.


1030709 (51)

他會先仔細解說重要的部份,然後再讓我們自己去探索....

今天的午宴,在我稱之為他們家"專屬的廚房"的翰品飯店用餐.

由一開始的停車方式,就知道是VIP客戶才會有的待遇,

席間,林董與陳總不吝惜地介紹各式好菜,及各佳肴特殊之處,

我則負責一一品嚐並感受那份特別與廚師的好手藝,

同時也聽著他們分享我們同鄉的淵源,以及過往金門的生活,

有些熟悉卻是更大的陌生~~

 

謝謝林董與陳總特地開車來接我,讓我可以減少一段奔波的路程!

來到 三益旅行社 總公司,我覺得是間不小的公司耶~~

而且工作同仁好認真!!

我終於看到旅行社的人是怎麼樣的在辦公了....

因為上旅行社的網站,看到的都是好吸引人的行程,不知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在處理的...

 

在林董的辦公室裡,,

談論了艾雷島,紅酒,音響,旅行,管理,行銷.....

也看到了許多"大人"的"玩具",

每一樣話題都非常有趣新鮮,而這些樂趣也是無比新奇....

追求這些心頭好,也要找到懂得的人來一起分享,才會有趣...

而且追求的過程,也會讓自己更加努力,這也是工作的趨動力之一!!

 

這讓我想起早上在課堂上所分享的....

管理職能上有一項是"領導",,

指的是,一種影響力的發揮過程,

我說,有些領導人具有無形的魅力,他不用權威命令,即能使人信服,也使人願意跟著他的腳步走,

這魅力是很能感染別人的.....

有些人,迫不及待一直跟你說他好多的豐功偉業,在那當下我只想逃走,

有些人,他對生命經驗的分享,讓人願意坐下來聆聽,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什麼是我沒想到的.....

我想,這個下午我正經驗了這場美好的感受.....

 

林董提到"心想事成"....

這並不是指單純用想的,事情就能水到渠成....

而是先前要有很多的努力,籌劃,下功夫,,那麼順利的事才能容易到達.....

看到他相當用心地對待每一業務,

我反思自己70分就好的心態,是否需要再積極一點.

我知道自己有些懶散的性格,

看到成功的人總是那麼積極投入工作,我也覺得更應多些熱誠的....

 

 

"氣勢"這個詞,一直在我腦袋裡打轉.....

因為熟悉,因為專業,因為信心,所以呈現的態度與神情就是不同....

別人以為的理所當然,其實是許多功夫造就而成的....

年輕人(我應該也還算吧!)有時間來累積這些基本功,

時間到了,才可能會有表現的機會,,

如果只想快速地到達顛峰,也許會形成 畫虎不成反類犬 的窘境.

1030711 (240)


我們一群人聽著林董專業的翻譯,來認識日本的社會福利狀況.

我們太感謝他這一行的協助及處理各項事宜.

在Paganini "魔鬼的顫音"中,我認識了不同世界的一個人,

我常常在課堂上分享,人要多多與自己不同類型的人認識,

因為每個人都代表了一個我們沒有經歷過的世界,

我們由他們的眼中,話語裡能看到不同的生命經驗,也能豐富自己生命的深度,

這個午後,我是如此認真地認識一個不同的世界,

我很高興又多認識了一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