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台灣三大重要節日之一,也是一年一度的烤肉節,無論如何一定要與家人一起.

你是否也是如此呢?

週六,好久不見的乾弟弟帶著女朋友來訪,問起我與愛人到肯亞的旅行,

我們兩人又是停不了口的介紹,

內心對於肯亞旅行的渴望又再次燃起~~

想起那時的光景,大自然的景像,總覺得內心澎湃不已,久久無法平息..

尤其,上面那隻扛不回來的長頸鹿,有些許遺憾....

 

因為心裡一直想著這趟旅行,

所以前晚作夢就夢到我在荒野的部落裡旅行,遇到別人迷路了,

我想盡辦法向他說明,要在哪個地方左轉或右轉.

這就像是我努力向乾弟弟介紹這趟旅行美好又特別之處,

非常期待他會是我們身邊第一位被我們說動前往的朋友~~

 

前一陣子,電影"Lucy"橫掃全台灣,想到曾到過人類始祖Lucy的發源地去走了一遭,

也在奈洛比博物館裡看到對她的介紹,感覺與Lucy又更靠近一步了.

如果沒有到過肯亞,會以為是個落後且炎熱的地方,

沿路,總看到好多孩子們忍不住伸手向開車而過的我們招呼,,

記得司機曾問我們,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他們國家去看動物呢?

我們笑笑說....在我們國家裡,沒有這些野生動物啊!!

他可能以為我們瘋了吧~~


每每總愛想,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地方?

我還想,希望生命中還有機會再來造訪第二次,第三次,或是更多次.

生命,該是值得浪費在心頭好上的吧!!

 

常看到一些人們或長輩們,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萬般捨不得,,

總是萬般的節省,沒有過上可以相稱的生好活,

也許我們智慧不夠,常不知為什麼要這樣苦自己...

錢省下來為孩子,但孩子卻是離得好遠,或做得好壞...

是什麼心態,讓人們認為享受生命是奢侈的,是罪惡的呢?

然後,我們總不斷地在羨慕別人.....



週日晚上的烤肉會,好多年沒見的表弟突然來造訪我們一群人,

這些舅舅,阿姨,表兄弟姐妹們見到了,大家歡喜不已....

我說"N年沒見到你了!"...這話是涵意深遠的....

他具有醫學的專長,只見這些長輩們圍著他頻頻發話,

因為是自己人,所以平時不敢問醫生,不知怎麼問醫生的話,突然都冒出來了....

醫療的處理與預防,後續的各項行動也更為了解了.

看到長輩們開心的笑容與放心的談話,,就知道表弟的訊息有多重要..

而且他的現身也讓長輩們見識到他真的是不負眾望的好孩子,好親屬,好醫生~~

即將離開時,舅舅說"下次又要N年後再見了!"...

這句話,我想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