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91-1  

近日比較像樣的合照,就是去年底的了....

那時,一起完成了夢想,那份興奮之情還在,

愛駒也常伴身邊,未來也將陪著我們東奔西跑且上山下海了~~

 

今天的文章,我想談談我的愛人.

 

我與愛人是高中同學,分屬在文組班與理組班.

那時在鄉下學校,升學班級並不是太多,也正因為不是太多而顯得更為明顯,

每天專注課業的發展,只為通過大學窄門,進入知識的殿堂,

到了高三,下課與假日到圖書館讀書,成了大家共同的行為,也有點流行的意味….

 

那時,我自認是很專注在課業上的,

每次很認真的坐在我的位子上埋頭苦讀,很少留意周遭的窸窣聲.

我是我愛人與同學打賭的籌碼之一,

因為這個緣故,開啟我們二個人的互動,至今尚未停歇~~

高三,不能花太多時間與心力在課業以外的人事物上,

那時與愛人的相處正處在曖昧的酸甜期,一舉一動都能引起對方無比的騷動.

有些話不方便向對方說,但又不知該向誰說,

放在心上猶如石頭亂撞,不知要如何擺放四處神遊的思緒與感受..

有天,國文老師的作文課要大家自由發揮,想個主題寫一篇文章,當作是那節課的作業.

我不假思索就以 那個人作為標題,來描述那時我對愛人的感受與想法

我其實很感謝我的國文老師,他並沒有八股地告訴我 高中生不要談感情,要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年紀輕輕,不懂感情之類的,,

也沒有把我臭罵一頓,,,

他還在後方加註,是相當同理那時我的心情,同時也予以稍稍的提醒….

那篇文章的內容我已忘記了,,,

但對那時的我來說,能將濃烈的感受訴諸文字,是我最大的樂趣所在,

同時也大大紓解我內心滿溢的少女情懷,讓我再有能量往前行.

 

前天,我一早要出門去上課,愛人特別早起為我準備早餐,,,

我還在東摸西摸整理自己的時候,就聽到蛋打在平底鍋上所發出的 的聲音,,,

所呼吸到的是另一鍋子所傳出來的煎香腸的焦香味….

而電鍋裡所蒸的是即將又熱又Q的饅頭,,桌上還有一杯豆漿….

不一會兒,,愛人傳來呼喚聲......我連忙快速整理好後去享用這美味又幸福的早餐…..

吃著早餐的同時,一邊看著新聞,一邊聊著新聞,覺得能有人分享,真是一件好棒的事!!

 

隨後,愛人陪著我出去開車,不知幾天沒有發動的老車是否無恙,,,

看到車子發動順利上路後,我搖下車窗向他道別,愛人往家的方向去,而我往學校的方向去.

那時,我在想,這就是所謂的 夫妻”? 這就是婚姻”? 這就是?

 

看著他的身影,那時我真不想去工作了,,,,

就想回家與他一起待著,,沒做什麼事也沒關係,,知道他有在身旁陪著就好,

就像前幾天開學時,,還沒進入工作狀態,,上完課後,不知怎麼的,學校完全待不住,只想立馬奔回家與愛人在一起.

其實也沒有做什麼事,也只是彼此各在自己的電腦前忙著自己的事,,

但就是覺得在自己的家裡,有他的陪伴,就覺得安心又平靜….

一些功名利祿都已遠離,唯有愛的人在身旁才是最值得掌握的事…..

 

在今年生日前夕,將那天的情景寫下來,也將那天的心情描述下來,

就如同年少時將我對愛人的感情紀錄下來一樣,,可以時時回味,時時懷想,

一路相伴,盡是甜美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