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4

2016.03.08 到武陵農場賞櫻花! 享受粉紅世界的美麗浪漫!!

 

今天,我想好好紀錄下來2016年的這一天,希望下次我再有機會回想時,我能記得生日的這天,到底做了些什麼…..

 

今早,鬧鐘調了八點,,但鬧鐘響起時,我爬不起來,,

因為前一天只睡了二個半小時,就夜衝武陵農場,回來時也晚上七點,,,

由晚上十點到今早八點的睡眠好像還不太足夠,,,

又再度調整了鬧鐘,,直到八點半才勉強起床整理出門去….

今天選擇了穿紅上衣與灰短裙,搭配個短靴,,(此時覺得,應該要拍下今天的自己的!)

想說,今天也是從早到晚的課,,沒有時間做別的事,,所以就穿的美一些,讓自己開心點!!

 

到了學校,沒有停留太久就準備上課了,,,,

就在走到教室的路上,遇到一位老師(也是我的研究所同學),

她開口祝我生日快樂,,,而且也稱讚我今天穿的紅滋滋的….

我心裡噗通了一下,,,!! 有人注意到我今天穿紅的唷!!

 

今天上課時,看到學生挺認真的,覺得人生真有希望!!

雖然人生的希望並不一定要建立在別人的認真與否,但教師是我目前的職業,

有好長一段時間要與學生共存亡,,

所以,心裡還是很在意學生的表現狀況,,,,

因為愈認真愈促發講課的激動性與精彩性!!

 

中午有個會議,我是主席,,,前天已請工讀生列印的資料有點狀況,加上訂便當我忘了算自己的那一份,

所以開會前,其實是手忙腳亂的,,,在系辦與會議場跑進跑出的,,又再補資料

好不容易可以真正進行,,先請一位臨時插花的老師報告她需要我們配合的地方,

趁著這空檔,趕快吃了幾口便當(最後助教體恤我,請我先拿便當再說! 大大感謝~~)

接下來我們自己的討論,可是如火如荼,不過也相當順利的了…..

 

大家愈說愈順,,已經忽略下午上課時間已到,,,

我才匆忙向同事們告別,,趕緊衝去上課,,課程助理也打電話來提醒我,,是否我忘記要上課了….

那吃了二口的便當及會議內容都還不來及整理,就放在研究室桌上了…..

上課時,,向同學說明了遲到原因,這總是必要的!!

我不希望讓學生覺得我耍大脾,,不明究理地遲到,,所以會向同學抱歉也稍微提到原因

當然課程也要認真又紮實地開始!!

 

上完課後,又趕忙與一位老師會合,,要趕到校外與關懷據點的輔導員碰面,

就在即將離開前,我又餓又渴,所以臨時決定到校園內舉辦園遊會的攤子先買個東西來享用,

沒有太多思考,決定先買個冬瓜檸檬粉圓來吃(還多買了二杯請別人!! 因為是我生日嘛! 覺得自己不要小氣的~),,

一喝下肚,覺得好喝極了!!

又甜又酸又Q,好久沒吃到這樣的東西了,,,剛好可以滿足我立即的需要.

唯一可以改善的是,,,希望是大粉圓而不是小粉圓,,覺得不太過癮!!

 

現在要衝到校外去,主因是課程要安排到校外服務,所以要共同拜訪四個關懷據點.

沒想到每個據點的負責人相當熱情,,我們向他們表達了我們的需求及可協助之處,

他們對於我們的到訪及未來學生能做的事,感到開心也充滿期待….

每次與社區接觸,都覺得他們很用心,很熱情,,,但也各有各的特色,,

只希望未來學生真正到社區提供服務時,可別漏氣了才好!!

 

四個地方跑下來,沒想到也快到五點了

我又匆忙趕赴下一個約會(已經遲到了!),,討論一些課外的事情….

結束時,又衝回學校,,距離晚上上課大約還有二十分鐘時間,

臨時決定繞到園遊會的攤子前買東西,給晚上上課的同學,,

覺得他們晚上上課辛苦,也難得遇到有這麼熱鬧的時候,也覺得今天是我生日,不要小氣!!

當然也算是慰勞我導生班的學生,所以先到粉圓冰的攤子預訂….

就在遊歷各攤子的時候,看到先前上過課的同學,,他們也是晚上上課的同學,,

看到他們偷閒出來買東西,,像逛夜市般的悠閒,,讓我也會心一笑,,,

本想請他們吃粉圓冰的,,但他們婉拒了,,所以我就開始向老闆點餐,,,

後聽見這些同學們叫我 , 我回過頭去,,只見他們又靦腆又大聲地對我說 老師,生日快樂!!”,

我大笑,,,心裡著實開心!!

在請老闆製作點心時,我先回研究室將中午沒吃完的便當補吃完,,(實在好餓!),

但發現便當所附的菜可能因為放久了,,所以開始有些酸味了,,,

所以我就放棄了配菜,,吃完沒有酸味的排骨肉及少許白飯,,就立馬去拿了剛才訂的粉圓冰,

這次去,我又追加了三杯,,結果老闆有一杯加大!!

因為他聽到了剛才同學對我祝賀生日快樂,,

他也要祝我生日快樂,,所以就加大請我喝!!

!! 太開心了~~ 今天生日就有這好處,,真是心情大好~~~(最後那杯我送給了班代!)

於是我衝去上課了….

 

發給了九位同學這些粉圓冰,,看到他們又不好意思又開心的神情,,又祝我生日快樂,,

有時想想,,人真的不需要小氣!!

而且,同學們很快就將粉圓冰飲盡,,我想應該是很不錯喝的吧!!

這就足以讓我滿足了~

 

上完課回到家,也將近十點了….

看到下午車子業務員送來的生日禮!! 真是好喜歡~

黑色禮盒簡單大方,素雅有質感,

他們家的所有東西我都喜歡,只要是有他們logo的物品,都很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裡面是女性專用的保養用品~~

!! 這份禮是送到我心裡去了~~

 

與愛人坐下來看四十分鐘的新聞,,吃了下午社區送的蕃茄,,,

因為肚子太餓了,再補吃一份烤花生吐司,,才去梳洗整理,,

直到晚上十一點十分,才有時間坐下來看看朋友們在FB的生日留言,並完成這篇文章

 

這天,只是365天中的其中一天,雖是我生日的那一天,也是一年中,我稍微期待它能特別的一天,

但更重要的是其他364天是生活的每一天,

即使它們沒什麼特別,也要好好過,,認真過!!

 

謝謝所有給我祝福的人!!

這些祝福不會只在今天,,也會在未來的每一天~~

 

IMAG2604

今天業務員送來的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