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今年七月要到古巴去旅行了~~

 

古巴?? 你對這個國家的認識是什麼呢?

從小就知道他們國家的棒球很強,我們都打不贏的,,

那些小朋友們各個身強體壯,粗臂翹臀很吸睛,

尤其黝黑的膚色將白牙齒襯托得更為亮眼,

有神的雙眼,堅毅的自信,硬挺的體型,

每位上場的打者都有不容小覷的實力!!

 

談到古巴,也會想到雪茄吧!

那是富貴人家的享樂物品,比手指還粗的直徑,裡面不知容納了多少煙草,而且不知可以吸多久的時間,

在受到美國禁運的時代,要能抽上一根來自古巴的雪茄,應該是要運用一些私下的門路吧!

重點是經典的雪茄是在女人的大腿內側捲置而成,

交融著乳香與煙草香,是上乘之品啊!

因為不易得,及政治因素之不可得,所以價格高呢!

 

談到古巴,應該也會想到蔗糖吧!!

因為我生長在台南,對於甘蔗倒不覺得有什麼稀奇,

只是我想像在早期的古巴,一整片的甘蔗田足以淹沒走在其中的農人,

放眼望去一整片的甘蔗田,展現出數大就是美的情景,

不知是採取機械種植與收割的方式,或是使喚著奴隸完成所有的工作呢?

 

談到古巴,應該也忘不了卡斯楚與切格瓦拉吧!!

1955年兩人在墨西哥的相遇,造就了游擊戰的事跟,以及共產主義社會的形成,

無疑是位英雄,他有個革命家的鬥志與衝勁,也有文人詩人的藝術氣息,

我最欣賞與佩服的是,即使他在叢林中再惡劣的環境,他仍不忘書寫,

所以才能留下許多激勵的文字,,閱讀時那份激情一直在心底盤繞不走.

他是我此行最大的期盼!!

古巴美洲地圖.jpg

這個地圖,有沒有讓你對古巴的地理位置稍微有些印象了??

對了….最重要的是要說明一下,古巴在哪裡…..

古巴就位在中美洲,,加勒比海上的蕞爾小島,,

雖說是 蕞爾小島,,其實也算是小看他了,,,他是加勒比海上最大的島,4000多個小島組成,

向北,離美國的邁阿密很近,所以有不少古巴人移民到邁阿密去,所以邁阿密有小古巴的稱號,

北面也有巴哈馬群島, 東面則近海地,最近古巴與美國的互動比較為熱絡後,也間接帶動海地的經濟活動,

南面則是牙買加與開曼群島,,前者是在奧運田徑場上,短跑赫赫有名的國家,,後者則是有錢人洗錢的好地方!!

西面則靠近墨西哥……

 

樂士浮生錄.jpg

我很希望能親耳聽見他唱 Chan Chan,,

然而不知這位老爺爺,是否還在世??

這首歌是引領我認識古巴的開始!

最早會想到古巴這個國家,主要是在好朋友多馬咖啡店裡,欣賞蔡老闆所播放的DVD—樂士浮生錄,

樂音,人聲,伴隨著古巴的景色,深深地吸欣著我與愛人,

當時,整晚的腦袋裡都迴旋著 獨特旋律,歌詞沒有記得下來,但最大的印象就是 A地到B地再到C”,

那時我與愛人笑著,怎麼會有歌詞是交待我由這裡到那裡又再到別的地方!

而演唱的歌者幾位老先生,後方有一團樂隊為他們伴奏,每個人臉上都充滿滿足又歡喜的笑容,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因為曲調是輕鬆,暢快,輕盈的,

而搭配著的畫面最令我嚮往的是,坐著老爺車行駛在港灣大道上,海浪襲來拍打著堤岸,有些水花濺到馬路上來,甚是美麗又特別!

我好想也能親臨現場感受海水的撲身以及秀髮迎風的溼熱感!!

第二位上場演唱的更是位令我佩服的能者!

他是位蓄著花白小鬍子的老先生,隨意唱著就有令人無法追隨的歌喉,

音調搭上節奏,是有些低沈又有些柔軟,憂鬱的眼神與聲音裡,也夾雜著隨性,慵懶,性感的感受到,

與他對唱的女歌手,也有著低沈又性感的嗓音,二人搭配絕佳,你一定會認為他們是一對老情人!!

 

聽了樂士浮生錄的歌曲,你絕對會忍不住要跳起舞來,,

即使你不好意思或不擅長跳舞,你也會向我一樣忍不住拍打起手,搖頭晃腦,身體隨著樂音舞動,

那時搭配著美酒咖啡,覺得這真是最棒的享受了!!

這應該就是最棒最令人嚮往的酒吧了(但其實是咖啡店耶~)!!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