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31410_10209787220787858_3366023865214152377_n.jpg

 

 

自此後,我就在心裡暗暗想著:我要學西班牙語!!

有段時間還很認真的上Youtube來聽西班牙語,但實在沒有太大的恆心,所以只會謝謝這句話….

現在臨到要去了,,也沒能多學會幾句,覺得有些扼腕了!!

有關古巴的歷史,,在去年已在學校圖書館借來看過了,,大致有些了解,,

那時雖然沒有決心想去,不過多對這個地方有些認識也是不錯的.

最主要的趨動力來自去年的新聞中,不斷提到美國與古巴的友好,

歐巴馬拜訪勞爾卡斯楚,甚至還到古巴去看棒球賽,在在都衝擊著我!!

因為,這樣表示美國這老大粗一定會盡其所能的帶入資本主義的熱潮,好好蹂躪古巴這處女地,

那麼,印象中被封住的五十年代的社會主義光彩很快就會消失殆盡,

三不五時這樣的新聞出現,我就愈來愈揪著心,因為世道的變化真不如凡人我能想像的,

所以,從去年起就與愛人在討論,是不是要儘快來實現這個夢想,,來探訪這個地方,

在古巴由社會主義邁入資本主義的前頭,先去看看他原始的風味,

因為全世界上能再有這樣的地方,應該不少了,,所以才會有今日古巴行的出現.

 

其實,自幾個月前,我就開始在圖書館搜蒐有關古巴的書籍,

而我所做的抱佛腳行為則是閱讀有關 切格瓦拉 還有 海明威 的書籍,,

不過,,我還是偏好前者,,因為每次看他的書,他的臉孔彷如躍入紙上,

似乎可以聽見他的哮喘聲,以及對隊友的喊話聲….

無法體會雪茄的煙味,但可以嗅到好久沒洗澡的臭味以及刺人的鬍渣.

我也再度借了DVD回來溫習,

包括《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切:28歲的革命》《切:39歲的告別信》

切格瓦拉不同時期的思緒導引對大社會的關懷,他切身的行動體現拯救貧窮的理念,

他不安於承平時期,帶著關懷弱勢的心情往需要他的地方去,

最後獻身於他最愛也最應該付出的革命,

卡斯楚說,帝國主義並沒有殺死切,因為他的風範仍清晰地存在著.

這也許就如同現在版星爺所說的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既然有了這樣的決定,就開始來尋找旅行社.

也曾經有那個念頭要不要自助,後來考慮到語言能力,準備時間等等,就放棄了.

至於有辦古巴行的旅行社,其實是不太多,

起先,我們是尋找了墨西哥搭配古巴的行程,,我反覆看了這些行程,

愈來愈覺得行程拉太遠,而且花在古巴的時間太少,這並不是我所期待,

不過,可以了解這樣安排的用意,

主要是路途太遠,到了那裡沒有多安排一些點,也許客人會不高興,

討論後,最後決定放棄這樣的行程,,還是選擇了少數幾家單點走古巴的行程.

由於能選擇單點古巴的行程就不多,旅行社也不多,加上能搭配時間點的也不多,

最後選擇了西北旅行社,,,

他們是採聯營的方式來處理這條線的,所以最後出團帶隊的是雄獅的領隊…..

 

好了,,,,時間與日期訂下來了,就要來想想其他的事囉!!

到底有多遠呢??

打個比方好了,,,地球儀上,在台灣由中心一直往下挖,通出去的那個地方就是巴拉圭,

意思是,中南美洲是離我們最遠的區域了…..

而古巴也就屬在這個地方,

因此,我估算了一下,,由下週一晚上7:20由台灣桃園機場出發,

先到洛杉磯轉機到巴拿馬,再由巴拿馬到古巴首都哈瓦那,

大約要台灣時間下週三早上10:20才會到!

大約需經過40小時的時間才能到目的地哈瓦那!!

感覺是等到了天荒地老的程度了~~

尤其在往洛杉磯的路程要12小時之久,應該很想跳飛機了!!

這是繼2009年英國自由行後,再一次我們倆人走這麼長途的旅行了…..

 

而現代人最關切的網路,,我現在是徹底放棄了!!

雖然在《被遺忘的古巴人》一書中,住在古巴的作者(法國人)描述了當地的生活狀況,

尤其對網路的現況已有明確的交往,

但在聽了旅行社的說明後,我真是放棄了使用wi-fi,

心想,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非得要接收所有訊息,,那就好好享受加勒比海的風情吧!

在古巴,2016年的現在,對於網路還是相當嚴格的控管,

簡單說,在當地要使用wi-fi,要買古巴電信公司的網卡,私人住宅是不能私接網路的,

上網速度很慢,且較為昂貴,

在所住宿的飯店有wi-fi的設置,但還是要自己購買當地的網卡以及註冊,

大約每小時2-6美金,餐廳都沒有網路,

我也問過中華電信服務人員,,也不那麼使用,因為不容易通又貴,

所以,這段期間就當我們真的消失了吧!!

我們就好好的在加勒比海享受人生囉~~

 

其餘食衣住行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旅行社會安排好的

 

我想,以一個短期觀光客的觀點,是無法全然了解古巴居民生活的一半,

因為有太多的限制會隱蔽真實的狀況,

也許我想像中的古巴,是留在五十年代,是人人都懷有革命精神的年代,

然而,這幾年的貧苦生活讓在地人處在嚴重匱乏的境地中,

我們不能對他們渴望奔向資本主義的行為苛責,我們已在其中許久而不自知其好與壞,

但對他們而言,這代表了些機會,,

但他們也要學習如何由社會主義的公平分配進入資本主義的多元競爭,

我有機會在這個時間點感受到一丁點的氛圍,是我最大的福份…..

 

一些朋友問,到古巴要看什麼?

我想,那裡沒有名川大山,也沒有精品華服,

有的就是文化歷史的迷人風采,還有隱藏卻又不時飄散而出的革命情懷….

人是最值得去欣賞的地方,老爺車則代表一個停駐的時光,

帶著開放的心去看世界,就能得到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