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104.jpg

此行所有的行李,白色與灰色乃是二個托運行李,我背黑色包包,裡面有40小時需要使用的盥洗用品,二本在飛機上可以看的書,一台notebook,錢包,愛人背綠色的包包,裡面有二台相機以及一個鏡頭.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國家,如果要到別的國家旅行,一定得搭飛機汪洋過海才可以.所以,旅行的另一項意義是,有搭飛機!在心裡上,才會覺得真的有出國旅行的感受.

此次前往古巴,在參考行程的時候,就已注意到飛行時間相當久.大約在前年的時候,見到一個韓國節目在介紹古巴,那位男性主持人就說,他由韓國出發到古巴,需要花費39個小時才能抵達.那時,我就對這個數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在閱讀旅行社的行程時,就已有了心理準備.雖是如此,但真正的日子到來時,身心的感受卻又是另一回事.

IMAG4107.jpg

台灣的機場很貼心,在不同的角落都有不同的布景,讓旅客不會覺得無聊.在第二航廈看到這個屬於Hello Kitty的空間,真是繽紛的可以!

總之,我們由家裡出發到古巴首都哈瓦那,總共花費了40小時的時間。還好,我還活著,以下就慢慢述說我是如何度過這40小時的。

IMAG4111.jpg

抵達洛杉磯機場囉! 最艱難的一段已經度過,接下來還有二段.一定要多走走,讓腿落舒緩一下的,稍稍看看美利堅國的樣子,果真是有泱泱大國的風範呢!

首先,愛人先開車載著我以及所有的行李到火車站,他再由家裡走路來火車站,我們共同搭乘火車去搭高鐵由台南站到桃園站。抵達桃園高鐵站後,再搭統聯客運的接駁車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等待約三個小時候,終於搭上晚上7:20的飛機往洛杉磯囉!!這趟飛行需要12小時,你如何想像12小時塞在飛機座位上,而走動空間有限,肢體活動空間有限,解放空間有限,同時還要被餵二次?此行搭乘的是長榮航空,此次覺得他們的配備似乎有更新,看影片更為舒適,玩電動也不會有lag的狀況,空服員的服務佳更是不在話下,而且餐點變的很好吃,還附上menu讓你選擇呢! 我想坐在經濟艙能有這樣的享受,我就很滿意了~口袋不夠深,無法升等艙等,還好心願不大,這樣就足以讓我支撐到洛杉磯了。

 

IMAG4112.jpg

在洛杉磯機場,以這三明治來裏腹,味道不錯但就是太乾了些...不過,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在機場外欣賞來往的車輛與旅客,別有浪漫的滋味.

12小時是很難入眠的!此次與愛人同時都發現,雖是跟團出發,但我們心理上還是有些不安,擔心入出境的問題,擔心不順利的狀況,雖以客人的角度根本不需操這個心,但在未抵達目的地以前,都有許多的變數! 到了洛杉磯機場後,需等待大約7個小時的時間才能轉機,於是在洛杉磯機場裡晃來晃去。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洛杉磯,但並沒有留下好印象,因為人潮非常多,能休息的座椅少,能享用的餐廳也不多,因此我們選擇簡單吃了鮭魚三明治後,就在機場裡來回走動,讓我們的身體能獲得更多舒展與運動,因為接下來還有二趟飛行呢! 同時,我們也在機場外面看著人來人往的送行與接客人潮車輛,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想是,美國的車子好大,車道好寬!而且他們的車子玻璃幾乎都是透明的,不像我們的都喜歡貼較暗色的隔熱紙,我想他們很需要陽光吧! 而美國的車子多是歐美品牌,較少東方品牌(Toyota, Honda),也許是對東方品牌較不那麼信任吧! 倒是在地的東方人比較多是Toyota的使用者。再者,我們也覺得標示並不太清楚,如果出了機場想搭巴士或其他交通工具,似乎沒有明確的指標。不過,洛杉磯的天氣感受相當舒服,在陽光中有涼風吹來不會感到炎熱,到了六點之後,還有些涼意呢!

IMAG4119.jpg

初抵達巴拿馬機場,感受很舒服!而且領隊說,在這裡可以免費wi-fi上網二小時,大家更是引頸期盼啊!一坐定位後,立刻安靜了下來開始低頭.

終於到了集合時間,我們必須由第三號航廈拉著行李走到第六航廈,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走著。等待check in的時候,開始發現許多拉丁美洲人士拖著好大一包或是好多包的中行李也準備搭機,我們一直揣想著:這樣不會超重嗎?這樣的重量與大小可以上飛機嗎?所謂"好大一包"的行李,是類似像將二個成年女性對折後再以膠帶綑綁起來,以麻布袋裝起來再塞入一條大棉被那樣的臃腫狀,這樣的形狀是一個,而每位遊客至少都帶了二個在身上,連放在行李推車都不見推的人,我實在不理解這樣航空公司會放行嗎?在出發前,旅行社還特別提到,由巴拿馬入境古巴時,只能有一件拖運行李,所以我們就儘量減輕行李箱的數量,導致背在肩上的背包重量壓的我都太喘不過氣來了,所以見到拉美人士的行李就立刻引起我的好奇,我在想也許他們是在外地工作準備帶著好物返鄉,所以每個東西都不可缺漏吧! 見著他們與地勤人員的互動後,我就不再那麼堅持先前的想法,因為他們彼此懂的彼此的語言,見著每位旅客就好像是見到多年不見的老鄉那樣熱情,甚至在我進行check in時,為我服務的那位地勤人員還在與一位遊客閒聊得依依不捨並相互親臉頰以道別,我想如果這是在台灣的話,一定立馬得到投訴的。這樣的良好關係,拖運物品超重的問題自然就不會是問題囉!

IMAG4115.jpg

不知經歷了多久的時候,已經一副面目可憎的樣子,,那就先來杯咖啡提提神,等等再戰下一站吧!

好囉!終於撐到洛杉磯時間23:40可以再往巴拿馬推進囉~~因為先前的疲憊漸漸累積著,所以一上飛機後,我們立即陷入睡眠。不知多久之後突然被搖醒,因為.....點心時間到囉!空服人員將我與愛人喚起吃點心,應該是半夜一點多吧!怎知這好眠的時刻要醒著來吃餅乾,實在是有被干擾的感受,不過這還是第一次在搭機時,在半夜吃點心的! 送了洋芋片以及oreo餅乾,在昏暗的光線裡吃餅乾,也算別有情調啦!我點了杯威士忌來喝,沒想到還挺大杯的,喝光它後,等不及空服員來收拾,我立刻陷入昏睡中,讓愛人嚇到,還以為我怎麼了,好像突然陷入昏迷當中。

IMAG4116.jpg

我就坐在這大漢堡前面,看著無數的客人點了漢堡與炸薯條,我一直走來走去,一直猶豫著是不也要來一份,最後理智戰爭了心情就放棄了!不過想吃薯條漢堡的心願我一直放在心上喔~

大約早上8:30我們到了巴拿馬機場,這個機場好了許多!視野清楚明亮,分散狀的登機門設計,不會讓旅客都擠在同一棟大廳裡,有六條路線導引著登鐖門的方向,免稅店非常多,但重複性也相當高,可以讓旅客覺得不寂寞,更重要的是有二小時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真是大大感謝啊!好不容易可以在離開台灣一天多之後連上網路,有著與親朋好友互動的感動,這也是我喜歡巴拿馬機場甚於洛杉磯機場的原因之一。我們需要在此等待4個小時的時間,除了可以好好上網外,我們還點了咖啡來解解悶,而看著我眼前的炸雞與薯條,我實在好想衝上前去點餐,但想到等等上飛機又有食物可吃,我就忍下來了,而且他們食物的份量實在太大,實在不易將之分解,所以我一直吞著口水忍耐,就轉飛古巴了!

IMAG4121.jpg

巴拿馬機場一隅! 飛機的種類幾乎是只有那一千零一種而已,,就是左後方藍色尾翼的那款飛機.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不直接由洛杉磯直飛古巴呢?那是因為美國對古巴禁運的50年裡,有規範美國航班是不能直飛古巴的,必須先飛到第三國才能抵達古巴,而這個禁令目前尚未解除(有小道消息放出,美國考慮某些機場能直飛古巴了,但尚未施行,且是美國的哪些機場對飛古巴的哪些機場也還沒有消息,也許再一段時間看看吧!),所以我們此行需轉三趟飛機才能到目的地,也因為這次旅行,破了我們自己的飛行記錄,能渡過這三趟轉機(來回共六趟),來與回都要花上大約40小時的時間,真要佩服自己的體力與耐力!

IMAG4123.jpg

到了,到了!! 哈瓦那到了~~這就是我要來探訪的地方!! 傾盆大雨也澆不熄內心的悸動啊~~

而巴拿馬到古巴就比較短途了,不需三小時的時間就抵達哈瓦那機場,那時迎接我們的是當地時間下午4:10的傾盆大雨!終於,可以不用在飛機上解決許多事了~~

古巴,我們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