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jpg

這張照片是電影一開始的片頭,兩人在飯店裡依依不捨時心裡糾結的苦楚。Ed親吻了Amy身體各處,他真想能一直待下去,但他還有研討會要去參加,當他回到自己房間整理好行李離開經過Amy房間時,他巴不得能再開門進去依戀一下,但現實的工作硬是要逼他不能如此不理性。他出了飯店在樓下準備上計程車時,望了樓上窗戶探出頭的Amy,深情地凝望,無法作聲也無法動作~
 

每當要祝福新人時,我最喜歡的賀詞是「白頭偕老」,因為我認為一對相知,相愛,相惜的戀人,能夠一輩子相守直至生命的最終一刻,是件不容易又浪漫的事。因此「執子之手,白頭偕老」是我最期待的戀人終曲。

 

tn__MG_2486.jpg

Amy來到Ed小島上的房子,看著Ed留下來的錄影CD,書桌上紅色信封是Ed精心設計,透過好多人輾轉在某個特定的時間點留給Amy的信件,讓Amy無論到哪裡去,都彷彿Ed不曾遠離那般!

我其實也希望像在<家後>這首歌的其中歌詞提到,「等我們回去的時候若到,你得讓我先走,因為我會捨不得讓你為我淚流」,總是不忍心讓對方在沒有兩人共同生活的情形下,獨自承受寂寞與孤單,獨自面對生活種種。

 

tn_Amy%20bed%202.jpg

Ed好久沒來找Amy,所以Ed寄了一件自己的汗衫給Amy,Amy穿上它,嗅著汗衫上的味道,彷彿就擁抱著Ed那般。其實,身邊的那個人有屬於他的獨特味道,聞著他的衣服,物品或枕頭,就覺得安心與安慰,好像他就在隔壁房間那麼近。但不能觸摸也不能有回應,這份孤獨或無奈或憤怒,最後只能無力地接受了。
 

這樣的心情,在這部<愛情天文學>電影裡,真是充份打到我心裡那份渴望與害怕,但劇中的Ed為他的愛人Amy所做的,幾乎已超過我所能想到的周到與完美,讓艾美在歷經震驚否認憤怒難過到接受的過程,都能有Ed在旁好好地陪伴,也讓Amy能順利地度過這段悲傷的過程,讓Ed的離世對Amy造成的衝擊與失落能減到最低的程度。

tn_Amy%20Ed%205%20def.jpg

Ed是天文學的教授,Amy是研究天文的博士生,兩人的共同話題由天文學開始。身旁的人,如果能聊得來,不論年齡差距,一樣可以成為知已。
 

在看這部電影時,不知哭了幾回,一來是相愛的兩人愛得既深且美,雖然是不容於社會的小三戀,但可以感受到彼此用情之深,許愛之堅,心靈的契合並非他人能理解,然也為他人所動容,二來是Ed是如此不捨與Amy短短的相處六年即辭世,相愛的兩人在一起的時間是如此短暫,能在一起的機會更是如此不容易,甚至連Ed死去Amy也無從第一手得知,還得輾轉才能透過一些訊息來拼湊這可能的事實,這對於相愛的兩人真是莫大的折騰啊!而Amy面對Ed的不告而別,心裡的苦楚無從訴說,只能從Ed與他共同的回憶去尋找,尋找的過程也一再出現 各種訊息,讓Amy不得不懷疑Ed是否真的已經消失不見了,而我也好幾度都希望Ed的離世真的只是一個玩笑!

tn_Kiss%203.jpg

他們一定很希望時間能就此停住,能一直相守到永遠~
 

每天,都要善待你所愛的人,因為有他們在旁陪伴,讓日子充滿了美好;即使有吵架,也要快快和好,因為生命何其短暫,不要將有限的生命浪費在無謂的冷漠上。

祝福每位有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