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來到2016年的最後一天,雖然今天還有二個工作,不過內心是感到歡喜的,至少還有工作可以做,感謝老天賜我成就也賜我生活費!

回顧這一年,沒什麼好抱怨的,有錢讓我生活,身體健康一切平安,有工作可以做不至淪為失業一族,生活安定幸福,吃的飽穿的暖,工作上還可以對一些年輕人有幫忙,對一些實務工作者有些啟發,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無比滿足!愛人總說好好過日子是最不容易的,有事沒事不要自己找碴擾亂平靜無波的生活,所以平常/平淡的生活也一路走來,心滿意足!

 

9068.JPG

回想2016年,最精彩的莫過於暑假期間到古巴一遊,遠赴中美洲這異國經歷了一場心靈滿足又放鬆的旅程,每一天的每個回憶至今還常掛在嘴邊。每晚無事時,總愛在Youtube上搜尋有關古巴的事蹟來不斷回顧,想要更加了解這個國家的人文風情。在這段旅程中,也認識了一些好特別的人,他們的遊歷是我跟不上的,從他們眼光中所看到的世界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模樣。這段特別的記憶會留在我心裡好久好久~時時拿出來將它磨亮,也是我與愛人閒時不停歇的話題。

 

DPP_108.JPG

2016年最令我心曠神怡的一段時間是在年初時,與愛人駕駛著愛車同遊一些名勝,健行遊覽風景兼試試車子的性能。等了好久終於有機會換了心中的dreaming car,利用寒假有空的時間跑了武陵農場、合歡山、阿里山、奧夢大、溪頭等,最難忘的是到武陵農場時,那天凌晨大約四點出發,天還沒亮,所以打開車子的天窗,天上的星星跟著我們一起跑,看著一旁開車的愛人,看著車內的配置及車子的logo,頓時覺得我擁有了全世界!

 

IMAG3717.jpg

上述這二段的旅行都是純粹的私人行程,都是與愛人同行的,接下來的旅程都是有些公共目的的,雖然也可以被稱之為「旅行」,但還是有些工作成份在其中。五月份與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到日本,這時間也是硬湊出來的,很難得與我們「鑽石三角」的好姐妹可以同遊日本,參訪老人機構兼研習兼遊玩,也認識了不少從事老人工作的許多有志之士,常佩服他們的能力!

IMAG5675.jpg

在九月時,也是因為去發表文章而到北京,看看北京在老人工作上的發展,也看看各方豪傑在老人領域上所關注的話題。意外地造訪了北京大學是此行相當值得的部份,當然也認識了好多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們,真的是要走出舒適圈才能看到世界的精彩。

IMAG2453.jpg

我不太有什麼休閒娛樂,最大娛樂只有二個,一個是假日回家與家人聊天吃飯,今年下半年這個部份一直沒做到,因為工作接太多,沒有太多時間回家去,還好家人還能體諒,二位小侄女也很貼心地期待我可能回去的那天。

IMAG7142.jpg

另一個娛樂是與我一群朋友在週六晚間暢談暢飲,這是多年來未曾間斷的聚會,也是讓我放鬆的最好娛樂,能有這麼一群不相互比較、不注重利益的朋友已是難得!

IMAG3966.jpg

其餘沒講到的時間都是在工作為多!在學校裡,見到學生在課業上專注的眼神是讓我講得一發不可收拾的最大動力,學生願意來找我討論作業或分享內心的想法,更是我覺得最寶貴的時間。

S__6152203.jpg

另外,我的工作裡能與一些實務者有所交集,了解他們在工作上的難處,分享他們在工作上的喜怒哀樂,能與他們共同討論個案的問題並思索解決的方法,自己的一些意見能對他們有些幫助、能對他們有些啟發,更是我覺得最開心的地方。

9154.JPG

這一年裡,不知得罪了多少人!也許有些人在背地裡罵慘了我,我為此感到抱歉!我只能努力修練自己的衝突個性與火爆脾氣,讓自己可以更為成熟、行事可以更為有智慧。

2017年,我努力協助週遭需要我的人,如果願意與我分享你的需要,那將是我莫大的光榮!

祝福我自己也祝福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