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278.jpg

送給我遠方的朋友~一直想念著!
 

我在書桌前,想著一些人,想著一些事,想著有些好人總是受到蹧蹋,沒有受到好的對待,我內心感到很難過,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嫉妒?因為羨慕?因為驕傲?

我常常很佩服也很羨慕高EQ的人,他們總能不疾不徐地面對各種令人快要發火的場面,也能泰然處理沒那麼公平、沒那麼令人信服的諸多鳥事,他們似乎能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態勢來應付世界。是怎麼辦到的呢?他們的智慧是怎麼來的?能如此明理地處理好這些棘手的事,而我來做卻又是另一種模樣。到底是差別在哪裡呢?

也許是本性也許是教育,總覺得要善待別人,自己能為別人做的,那就多做一些吧!反正總是好事一椿,也不忍見別人陷於難,但久而久之,如此的善意被濫用時,再多的熱情與善意也會被磨光,反過來自己還被刮的一乾二淨而失去了保護的能力,人怎麼會變得如此不堪呢?不是該是善有善報的嗎?到底是自己太過於推心置腹或是別人太過世儈,付出這麼多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對待,再多的熱情也會消失,善意沒了,信任也沒了,保護的門開啟,高牆就會築起,距離就遠了。

梗直的人還是吸引我的!因為我覺得自己的血液裡也有這個成份,不忍別人受難,自己能力所及就多出手幫一下,這不算什麼,也是自己願意,但人是要互相的啊!在相互尊重的原則下也是有話就直說,而一頭往前跑的同時,可能忽略周遭別人鋪設的陷阱或是刻意營造的風景,我們覺得那不重要,但有心人卻覺得那才是重點,往前跑一點都不是大家所要的;而且別忘了,最早冒出頭的常是最快被砍頭的那個!低調、低調再低調是原則,謙卑、謙卑再謙卑是不二法門!

好的特質仍舊要保持,即使在生活中常沒有被看到、沒有被欣賞,那可能是沒有遇到對的朋友來好好讚賞。灰心絕望是讓生命更加精彩的挑戰,雖是阻礙也是推進器,讓我們往更不同的生命境地前進。冷靜才能做好判斷,即使緣斷情還在,而且優勢時時都在!

這篇小文章送給我遠方的朋友,希望能順利地度過這段不安穩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