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認為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最近的距離是,與他在同一家餐廳吃飯!只不過,我們倆人是在不同的時間點各自吃飯,但至少我們都踏進同一家餐廳,這樣的緣份,已經夠令我眩目的了~(有一段時間,我超愛歐巴馬的!)

 

路過的我們經過彩色又有點退色的外牆,是懷舊也是生活.

在古巴的第二天,下午我們一行人去看了菸葉農場,下午時分來了一場好大的雷陣雨,回哈瓦那的公路上已經有些部份積水了,有些車子可能因為本身老舊的關係,所以也拋錨在路邊。第一次體會到這急時雨的厲害!還好,當我們抵達哈瓦那準備進入餐廳時,已經只剩一點點毛毛雨了。


導遊實在認真又愛護我們!怕我們淋雨,還招了幾部人力車搭載我們,殊不知我們還比較偏愛漫步雨中,享受這份獨特的美感。

餐廳的位置在巷弄當中,導遊說要招人力車讓我們進到餐廳而不要淋溼了,但我們大夥認為能在昏黃的燈光及細雨之中走在哈瓦那小巷時,是件無敵浪漫的事,因此,我們就循著民屋走在小小的人行道上,往餐廳的方向去。

 

這就是餐廳的門口!左上方是招牌,真是很不顯眼。

這一段路其實很短暫,但實在好美麗、好有情調、好浪漫!前方是昏暗的黑色,夾雜屋子裡燈光透出來的微白微黃的色調,不刺激、不顯眼,讓眼睛享受著舒服的光線。屋裡傳來的人聲、電視聲,搭配著飯菜香,讓我們忍不住將視線一一搜尋,「到底他們在吃些什麼啊?」

 

真不知屋主是怎麼收集的,這些中文字,我們都看得懂的!在中南美洲還見到中文字的廣告招牌,著實令我感到驚訝!

隨著導遊走到一間小小門口的餐廳,真的並不起眼,甚至沒見到招牌,但一跨過門檻就令人瞠目結舌,頭忍不住360度轉呀轉的都嫌角度不夠大,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兩旁牆壁上方高掛的中文字廣告及掛畫,還有許多宗教塑像以及畫作,眼睛一下子實在吸收不了這麼多東西。而餐廳的設計是長條型的,我們24人的座位被排成長型倆倆對座的形式,而餐廳挑高很高,即使再高都仍舊有畫作及豐富又有質感的裝飾品,這屋主必是個藝術家!


我們入座了~


一上座後,男服務生就來倒入萊姆酒,成就一杯好喝的Mojito,超級清涼有味!好愛~

我與愛人坐定位後,當然餐前酒就要先上來了!是男仕專程服務的Mojito,後來我們幾位女生的目光都跟隨著這些男仕移動,實在是有夠迷人的拉丁人!眼神深遂有力,笑容具有勾魂的魅力,彷彿我們真是他最心悅誠服的主人,是他最想服務的座上賓!真是超帥的!女生們忍不住尖叫了起來,而且我們還相互評比了起來,哈!


就是這個前菜,令我們讚不絕口~~

開始桌上來了方盤子型式的前菜,原只是隨意吃吃,卻驚覺非常好吃又特別,事後覺得這小菜應該多留下來再多吃點的,實在是好吃!之後又上了幾道奇妙的熱炒,例如高麗菜的,令我們想到了家鄉味!同樣的美味。


哇!是我們今天的主餐,,,龍蝦!是好吃的喔~

今天的主食是龍蝦!每個人三塊龍蝦,份量實在太充足,煎的香氣十足且Q彈有味,非常美味~要吃完這三塊龍蝦,確實有難度,不過,是龍蝦耶!一定要努力吃光光的。


是廁所裡的畫作,還有水晶燈呢!

更妙的是它的廁所,有朋友上過廁所後回來通風報信,結果我們幾個女生"共同"去上廁所,鎖在裡面狂拍照。廁所裡,有梳妝枱,女士們可以坐下來好好補妝;也有一個浴缸,可以留下來休息?裡面還擺了好多畫,讓人上個廁所都不會無聊。而且那廁所空間之大,都可以當作一間小套房,住二個人是沒問題的。我們一夥女生實在捨不得離開那廁所啊!

 

這是歐巴馬吃飯的小房間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去看歐巴馬吃飯的地方!那是一個有雕花的房間,牆壁上還留有他停留在古巴時所拍攝的照片,也是在革命廣場上透有切格瓦拉頭像前敬禮,當時他造訪古巴時,我也關注了這新聞,如今能見到他當時的照片,我還是相當激動的!有這麼一天,我竟然與歐巴馬同等級地享用這個餐廳!只是,我實在好奇,當時為他烹煮的也是餐廳的廚師嗎?或是他自備的美國廚師呢?


牆上掛著那時歐巴馬來到古巴的照片,相信他一定也很喜歡古巴,也享受在古巴的行程。


想想我與歐巴馬比鄰而坐~


我在廁所裡,後方就是浴缸了~

 

最酷的是,我們吃飽後,男服務生就拿了一個木質盒子來,裡面都是雪茄,每位客人可以任意選來抽,而且是可以在室內抽的!那時我們都捨不得抽,所以都帶走了當紀念品!現在想想,應該當場來的。

而這二位男服務生實在又熱情又熱心又帥氣,應幾位女生的要求來張照片,大家忍不住在私底下誇獎了他們的好~

今天飯後,服務生倒上一杯萊姆酒,我立馬覺得這口味相當不錯,於是拍了下來。但接下來幾天想找這瓶酒卻遍尋不著,原來它是來自古巴東部的聖地牙哥城市,離我們所在的地方都太遠了,只好放棄了。


實在享受!飯後來了古巴的三樣經典特產,咖啡,萊姆酒,雪茄。敬人生!

 

吃完飯出來了,這座落於不起眼巷弄裡的餐廳,竟有神奇的故事,太棒的夜晚了~

這一晚餐,令我們難忘~不僅是食物本身,還有餐廳的佈置及餐廳具有的歷史意義。離開時,街道上更少人了,雨還下著,再沿著剛才的路線回遊覽車上,那浪漫的氣氛更濃重,那股特有的厚重的吸引力深深攫住我的眼、我的腳及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