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納米比亞45號沙丘. 於本文無關!

 

夢境開始了喔!

我到一家大賣場採買了好多辦公室用品,這大賣場的裝潢是鋁製的亮銀色彩,冷色調,非常先進的地方,我尤其買了好多三孔夾,外殼是有軟軟的皮製,摸起來很舒服。因為太多份我抱在胸前都已經拿不動,有些還掉在地上。我跟著幾位同事走到一間辦公室要來討論事情,辦公室裡只有幾張桌子還有白板以及電腦,見到一位貌似主管的人物站在前方,是個男士,大家坐定後,他向大家宣布重要事項,原來是公司內部有件不可告人的事情被錄在CD裡,這檔案名為「危險任務」,而CD正播放著這件事,他要大家不要散播這事,同時他已寫好一份公文要寄出給上級,但版本又是另一個,這CD被放在另一個信封當中要我拿去藏起來,但我覺得不妥,表達了我的想法,卻引來一番撻伐。我抵不過大家的輿論,愁容於是否該放棄,我看了手上的信封,發現真正的CD檔案已被寄出,而我手上的那份是捏造的版本,心裡覺得慌張了起來,試圖想掩示我的表情,此時也正好會議結束了。

出了大門,是個大學校園,好多學生在校園裡活動著,聲音好熱鬧。我走在人行道上看著他們的活動,有些人在打太極拳,有些人在跳舞,有些人在學功夫,但我發現為什麼每個人都動作都是一樣的!這是怎麼回事啊?怎麼可能會這樣呢?我跑了起來,想看看別的地方的同學是否也是這樣,於是到了一片大草皮上,每一角落成群的學生都是如此,我真想喚醒他們,別再被控制了!就在我全力往前跑的時候,突然飛了起來,我發現有一道光射進來,自己好像被灌注了什麼力量,我由天空中灑下了好多類似小蛇的彩帶以及亮片,好多好多,都是小蛇形狀的彩帶,雖然我內心很害怕蛇,但我卻能伸手去捉且面容自在開心。那時,整片大地因為有彩帶的散播彷彿復甦一般,恢復了自然的面貌;接著,我來到了一個位於地下一樓的地方,一樣有好多人在其間活動,我半走半游在充滿著透明的水的地方,看到我的週遭都是肥美的小卷,有些還有蛋在水裡,這些小卷也是帶來歡樂與自由的力量,就如同我剛才在天上所灑下的彩帶一樣,大家都開心了起來。我近距離地觀看小卷順著水流不斷的往前進,覺得好神奇。

不斷隨著水流往前後,我停在一個比較暗且空間比較窄的走道上,身旁依舊有水以及小卷,忽然看見前方有個白白的,身軀肥厚的,沒有器官的,類似麵糰的生物直立地朝我走來,我本不以為意,直至它近到我面前,它沒說什麼話,忽然吐了二道尖尖的類似舌頭的軟狀紅色物,伸進我的嘴巴裡,將我的身軀脹大,我感到後背一陣痛,然後我看到自己變成一隻咖啡色,有著大約二公尺雙翼的大鳥,它要我飛起來到別的地方去散播同樣的力量。

 

我覺得這真是神奇的夢!好像經歷個冒險故事那般,所以想要趕快爬起來將這夢境寫下來。但我很懶又很睏,實在不想起身去打電腦,於是請愛人先拿紙筆給我,於是在我拿到筆記本前,我一直不斷地記著這段夢境,想著要寫的每個文字,就深怕自己忘了。於是,我勉強起身在床上,以蠟筆在本子上寫著「我到一家大賣場……」。

但在朦朧間,眼睛看不太清楚,思緒有時又被干擾,夢境斷斷續續,明明記得的是那一段歷險記,寫下來的卻是…………………..

我參加一個研習會,坐在前面第二排右邊的位子,這個主題前半段挺有趣的,但後半段想要先落跑。然而開始講課後,講師還特別點名了幾位來聽課的人,我也被點到了,因為我們彼此熟識,這樣要落跑更加不好意思了。在講課時,講師用了先進的設備來講課,寫在白板上的文字幾分鐘後就自己消失,投影在白板上的圖像很立體又生動,不需設備就有VR的效果,我其實聽的挺喜歡的。後半段的內容就因為真的卡到了開會,只好先跟身邊的人說我要先走了,此時也正巧講師下課,於是推開透門的玻璃門就離開了。

我進了辦公室開會,一樣是很大的空間,擺了幾張桌子,裡面擺了幾個電腦還有文件,原來是有幾份爭議文件要討論。主席是個男士,討論的進度很慢且中間拖了太長的時間,我在手邊的黃色咖哩飯上以一隻尖刺筷子寫字,就是要將我還未完成的夢寫下來,以免忘記。最後,我覺得身體不舒服也提早離開,幾位學生帶我回自己的辦公室,只見他們跟在我旁邊穿過幾道走廊與門,走廊上燈光不太明亮,而且四週的環境都是鐵門,生硬的靛綠鏽色讓人感覺很舊,很重。終於推門進入我的地方,裡面一樣是沈重的色調,感覺沒有生氣也好冷,迎面上方牆上只有一小面窗戶,右方有一個空無一物的桌子,也同樣具有鏽蝕的特色,學生讓我進來,叮嚀我要吃飯,然後就離開了。

我想著這段夢,看到自己潦草的字,覺得奇怪!我明明不是要寫這個,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內容呢!

 

當我真正起床時,發現自己一個字都沒有寫,應該是個夢中夢吧!不確定今天的夢是否算是個夢中夢,也就是我夢到夢中的自己在作夢,或要算二個夢境,因此剛才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從一堆夢裡醒過來。前天也做了個夢中夢,已經忘了內容,但這也不算是什麼稀奇事,因為已發生過數次。

上方藍色字的,是第一段夢,很真實的存在腦海裡的,而且我幾乎沒有夢過這樣的場景,以及有點魔幻的主題;紅色字的是第二段夢,也是真實的存在,尤其在寫字的那裡,我真的以為自己已在筆記本上記下來了,還很佩服自己的毅力!殊不知,也只是在夢裡而已。

不知是昨晚的威士忌配雪茄,還是這二個夢的作用,讓剛睡醒的我,頭好重!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