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27完成的文章,重新上架~

搭電梯惡夢

前幾天,夢境裡有段搭電梯的場景,但無論怎麼搭就是到不了要去的那層樓。醒來後,腦袋一直轉,想將還有印象的搭電梯的場景整理起來,來檢視一下我的夢裡到底有哪些電梯場景。

如果要說最害怕的電梯,應該屬大怒神式的"電梯急速上升或下降"。在進到電梯後,隨意選擇了位子站著,突然電梯往上快速升起,怕自己扶不住旁邊的扶手,手要用力抓到很痛才可以;有時也會忍不住要蹲下來,希望稍微可以阻抗那份衝力,怕自己由上方的天窗衝出去而飛到不知何處的地方去。若電梯是往下墜時深刻感受到地心引力,蹲下來也是很自然的反應,有時會變成趴或爬在地上,不知何時會停止的恐懼隨著電梯的聲音一直無法停歇。這種突如其來的機械作動,深知個人的力量無法解決與控制,只能聽天由命,每次都暗暗祈禱我可以是那幸運的人。

另一種最令人害怕的情景,就是整個電梯箱子彈出去亂甩,720度隨意搖晃的角度無法預測,人站在裡面就像隻被甩來甩去的小白鼠一樣,抓也抓不穩扶手,站也站不住,想趴在地方則可能變成在電梯箱子裡滾來滾去,如洗衣機滾筒那般,心裡的恐懼升到最高點,不知自己到底被晃到何處去,更害怕的是不知何時會停止。

然而奇怪的是,在這種令人恐懼感極高的情景下,我自己在夢裡卻叫不出來,不知為什麼~是否曾因為太恐懼了,而現實中叫了出來,我已無印象了。

還曾有個一個夢是,電梯門一打開後,背後彷彿有個作用力將你用力彈出去,在夢裡都可以感受到後背的疼痛感以及撞擊感。那個夢境算是我數一數二的最可怕夢境之一,我由樓上搭到一樓來,電梯門一打開後,就由電梯裡彈射出來,橫在我前面的是一道紅磚牆,我直接撞到紅磚牆上,磚牆倒了下去,我覺得五臟六腑都碎裂了,整個胸腔與腹腔都好痛好痛!不明白是誰要如此對我,周遭空無一人,就留下我在一間如舞蹈教室那樣的空間裡。

而最常有的電梯夢境則是"到不了要去的樓層"。明明是要到3樓去,這樣簡單的地方,怎麼按就發現不會停在3樓,而是跑到別的樓層,而我走出電梯試著要走樓梯過去,卻找不到樓梯可以對應走到3樓去。如果換一台電梯搭,就是一直等不到電梯來,或是準備按"3樓"時,都有別人要去別的樓層,而總是跳過我要去的樓層,實在令人惱怒!

而前幾天的夢是我要到3M樓,但進去電梯後,卻找不到這個按鈕,只有3樓,我只好"被"搭到5樓出來後,找個樓梯往下走。正準備去找3M樓時,見到有個正開門的電梯,我抱著好奇的心理走進去看看有沒有我要去的樓層,然而進去後發現電梯裡面的空間好大,先是一座廚房,有流理台、微波爐、瓦斯爐,廚具一應俱全,廚房後面還有男生的小便斗!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型的電梯空間啊!我看到牆面上有我要去的3M樓,好開心啊!終於有了,我按下去後,只見一個小小的正方形的柱子往下去,原來那是送食物的超小型貨梯,不是我現在搭乘的電梯的操控介面,那我要去的3M樓,到底在哪裡啊?

上段文字裡提到走樓梯,我最害怕的一個場景是,在百貨公司裡推了安全門出去走的逃生樓梯(有時,我在真實世界裡,為了想快速抵達目的地而不想等電梯,也會推了安全門走逃生梯)。有好幾次夢裡的逃生樓梯,沿著樓梯走時,一抬頭卻發現盡頭竟然是一道牆,我就停在半空中的牆壁邊,看著下方的漆黑一片,我想:「怎麼可能是牆呢?怎麼沒有出口?」我又再回頭重走時,只是一直走、一直走樓梯,卻不知自己到底是走到哪裡去了。或是逃生樓梯往地下室方向走,愈來愈暗也愈來愈沒人,直至完全漆黑為止,那時真不知怎麼辦法才好。

再整理時,發現我的電梯夢境裡好像很少有別人的出現,不知是為什麼!

電梯夢,真的沒什麼好夢,以惡夢居多!不過,已經知道要與惡夢相處了,還是要說聲"期待好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