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尋找委內瑞拉近來經濟通膨的新聞時,提到了查維茲前總統,立刻使我聯想到在古巴時,我們也在查維茲港口邊駐足停留及吃午餐的事,所以手癢想來記錄當時的心情。

9331.JPG

不少的遊艇停泊,不知道他們何時才會出發!

抵達餐廳時,還沒有到中午可以用餐時間,於是大家坐在碼頭欣賞景色。因為沒有太多事情可以做,所以看到有家賣飲料的小姐在櫃台前沒事,於是幾個夥伴就先點了Mojito來喝。而大家也跟著倚在櫃台前看她"表演"如何製作。這位小姐也樂的開心,她俐落地將數個杯子準備排好,先放入白砂糖,檸檬汁,萊姆酒,薄荷葉以及水,然後以攪拌棒搗著薄荷葉,讓它的香氣散發出來,看著她在製作這杯的過程真是混身是戲,不論是臉上的笑容,忍不住脫口的西班牙語,還有隨著韻律擺動的肢體,怎麼看就是好有熱帶風情,好適合她呀!這種現調的飲品,冰涼可口沁入心脾,實在令人難忘!

IMAG4869.jpg

看看老闆這麼專注的模樣,這些是團員要喝的份量,我們有人在旁邊拍攝,也邊起哄著要她多加點薄荷葉以及萊姆酒!她笑得樂不可支。

我們大夥接過一杯杯的Mojito,立即就口啜飲,哇!薄荷涼氣直衝鼻頭,冰塊直上腦門,蘭姆酒在尾韻會表現出來但又不會讓人有負荷感,真的可以像海明威那樣連喝好多杯呢!

IMAG4870.jpg

在餐廳吃飯,當然要搭配音樂囉~

 

9325.JPG

整個餐廳的外貌是這樣的,最下方那層是餐廳,二樓是觀景區,賣飲料的地方也在這裡,三樓是參觀區。

 

IMAG4874.jpg

這是我第一輪所吃的食物,左邊那盤是海鮮湯的樣子,右邊有義大利麵(剛才說人家而已!),有絞肉,馬鈴薯,蝦子,排骨肉!

 

我與愛人沿著步道散步,看著湖裡好多魚游來游去,長得有點像我們的水針魚。湖水清澈,可以看到不深的湖底泥沙,遠處停泊了不少的遊艇,我想像著住在附近的人們開著船出去兜風,釣魚,曬太陽的情景,好不愜意呢!在加勒比海就有這種閒適風情,即使只是漫步也覺得舒服。

IMAG4875.jpg

餐廳內的擺設,我們早到了,所以進去的時候還沒有別的客人。食物就擺在這些小餐車上。

等了好一陣子,餐廳終於開了,這間餐廳是反美強人-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茲拜訪古巴時,由勞爾卡斯楚特別安排他造訪的餐廳,後來也成為許多國際遊客喜愛追逐的名人餐廳。我們今天中午是海鮮吃到飽的形式。雖然是這樣說,但能供選擇的食物類別當然比不上在台灣的我們,然而入境隨俗,不要想太多,看到別人好的部份才能體會文化衝擊的美感。

IMAG4876.jpg

滿艘船的酒類在迎接你,想喝哪一瓶呢?

 

幫我們開車的司機坐在旁邊那桌,我好奇看他都吃些什麼,沒想到竟然夾了滿滿一盤的義大利麵上面還加了好多起司,哇,來吃到飽吃義大利麵我實在沒想到,他還吃了一大盤的蝦子,好多杯可樂,我愈看愈覺得有趣!餐廳一進來有一艘船,船裡放了好多啤酒,你就知道他們吃飯少不了酒來搭配。吃完飯後,餐具要自己回收,就是個很簡單的餐廳規則。食物多以海鮮為主,其實那幾天吃多了龍蝦,各式蝦子以及肉類,加上天氣有些熱,其實午餐吃的並沒有太多,反倒是酒水是必定要有的,如果能常待在那裡的話,也真不錯!

9321.JPG

當然午餐的時候也一定要有人唱歌,這種浪漫時刻要好好盯著他看,也要好好享受這美好情調,這個午餐,令人愉快~

9322.JPG

應該可以感覺得到天氣很好吧!

 

9323.JPG

感謝團友Ruby的巧手幫我們拍了這照片,我個人非常喜歡!將它列為手機桌布至今未換。

 

9326.JPG

在這裡,時間彷彿停置了!不需要趕時間,坐下來喝杯酒聊聊天,就是最好的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