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能有一天不用調鬧鐘起床,能在家泡咖啡搭配我最愛的花生吐司,尤其花生醬要塗的滿出吐司邊才過癮的時光,真是令人大大滿足~

這週六正是這樣開啟的,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未滿享有這小小的自我時光了!

在前幾天光是想到這天的悠閒,心裡就覺得輕鬆了起來,非常期待這天的到來。

 

IMAG4625.jpg

2016年在古巴的隨拍

難得有這休閒的日子,所以想來紀錄一下近期的心得,也分享每天的工作與生活。

工作上,挑戰是比容易的多,緊張又焦慮的心情是比快樂的多,

每當有挫折與困難的時候,我就自我安忍說,這些都是學習與砥礪,不會就問人,學會了就是自己的,

抱怨與八卦都無濟於事也是惹人厭的做法,經歷了這段過程就能天清氣爽的,

所以常向主管說,每天都戴著鋼盔上班,意志要堅強心思要柔軟。

前幾天的聚餐上,能感受到大家的關心與支持,能跳脫工作場合開心吃飯小飲,是小小的滿足。

 

IMAG4626.jpg

坐在遊覽車上,見到停留在時間點裡的古巴鄉村街道,彷彿自己正參與歷史。

為了工作能快點完成,為了每早不要遇到塞車車潮,每天都六點四十出門,大約七點到校,

校門口的警衛也都熟悉我了,一入門能見到他們舉手歡迎我的手勢及臉上的笑容,這是個美好的開始~

下班也是如此,離開校門時,大仁哥會貼心地提醒"開慢一點",我會說"好的,謝謝,拜拜!"。

回到家,都要感謝愛人已經煮好晚餐等我,因為有人在等門,所以我也會自制地不要太晚回去,不要讓工作影響了生活,

尤其也要提醒自己儘量不要在晚餐時間裡還在滑手機,連生活節奏都被打亂了,畢竟生活會比工作更為重要啊!千萬不要本末倒置。

 

IMAG4633.jpg

沒錯,我們正走在停滯的歷史之中

暑假還沒開始,許多人都安排了出國行,我也因為工作業績需要而安排了八月底的長照機構參訪而苦惱著,

看著他人開心出門,自己仍舊有滿檔的工作,心裡好生羨慕~~

一直想著自己想去的旅遊地,一直期待有個時間點能真正造訪那些地方,尤其更希望可以是沒有wifi的地方,

明白短期內也許不可行,所以我隨著過去的照片緬懷著。

 

雖說這篇是週六的閒言閒語,但完成此文卻是在工作又開始的週日高鐵交通上,

保持好心情,保持正向的態度,善待自己,那就一切就會容易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