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來與去,似乎都無法抓得準它的時間,


因為上帝不會告訴你,何時才是屬於每個人的那一刻.


 


全家人都在等待妹妹的baby的到來,


當初二早上,她說可能要生了,所以先到醫院待產的那一剎那,


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之前我已先向她報備過,特許我可以不去陪產,


因為我想在等待的同時,我可能會昏倒吧~~~


這是有前例的,我也怕自己成為累贅,所以先獲得她的諒解了.


我們在家中等待消息,,,


但心裡又很擔心 又不安,又怕她無法受得了疼痛,,,又怕她要生很久,


諸多因素,使我們在家裡思索各種可能的生產方式.


 


終於妹婿打電話來,妹妹已進入產房了,,,,


聽到這消息,眼淚已在我眼眶裡打轉了,


當我們還在前往醫院的途中,妹妹終於順利生產了,,,,


~~~母女均安……太幸運了~~~


想到她努力生下一個新生命,想到她為新生命所付出的痛楚,


我忍不住又要紅了眼眶,


我只能說,她真的太棒了~~~


成就一件我從沒經歷過且難度特高的事.


 


Baby是個女娃兒,身長52公分,3400公克,


應該是很健康的了


新生命的到來,相信對我們這個家庭也將產生不同的動力


 


這個過年,在初二的驚喜到來之前,還有另一個生命的 驚訝.


正當我們家庭滿懷喜悅與期待的心等,等待新生命到來的時候,


我的家族也正在籌備一椿喪事,我的伯父在除夕夜病逝,


雖是久病後的預期結果,但也沒想到會過不了這個年.


印象中,他是個嚴肅的人,小時候不太敢與他接近,


長大後,才知他是面冷心善的人,


最後一次與他對話,是在去年中元節時,


透過電話中感謝他,送我一對金飾做為未來的嫁妝賀禮,


那時他正在住院中,趁著精神還不錯的情況下,與我聊上幾句,


自此,他就再沒出院了.


 


我想,凡事的安排都有它的道理,


在年前失去一位重病的親人,也許是減輕他痛苦的最好方式,


在年後得到一位新生的娃兒,也是對人生命的重新學習,


不論何者,都是每個人在世界上重要的生活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