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夢好像是在個紛亂的時代裡,而我一直在這不安的環境中,不斷地找方法 求生存


 


我在一個有點古老的街道上,挽著比我矮半截且身材微胖的男人,


他至少大我五歲以上(姑且稱他為 大頭明 好了).


他幾乎快光頭了,雖然樣子不是屬於 的那一類,不過看起來似乎很有勢力而且有點小聰明.


因為在紛亂的時代裡,總要找個有權勢的人依靠以面對各種艱困的狀況,故我選擇了他.


時間有點晚了,我們要到一個很大型的庇護所避難.


畫面就轉到我坐在類似國小禮堂的座椅上,


那座椅就像是國小讀書所使用的那種課桌椅,,兩個人一張,還有個小抽屜.


我的左邊是走道,走道在過去是一個我認識的女性朋友(先稱為 阿芳),阿芳的左邊是大頭明,


禮堂裡面很多人,多數的人都是帶著行李無目地的走,


突然有個滿臉是血的男人朝著阿芳走來,並坐在阿芳前方,


我不知他是誰,卻湊到他的臉頰去看他,但也因為這樣,我的臉也沾到他的血.


大頭明與阿芳看了之後,都很緊張的要我 裝死,,


於是我趴在桌上,將沾血的那面貼在桌上,眼睛閉起來,


儘量讓呼吸慢一點,不要因為呼吸的身體起伏被別人發現了,


要讓別人以為我真的死了….


但這樣的呼吸愈來愈不舒服,且固定一個姿勢久了也顯得很痛苦,我很想爬起來,不想再裝死了.


突然不知發生什麼事了,整個禮堂的人都紛紛往外走了,而且大家走得很匆忙也很慌張.


阿芳連忙把我叫起來,要我快點收拾東西,


於是我將抽屜裡的東西收一收,放在我的袋子裡,裡面有馬克杯,香子瓶,水果,,,


我每個東西都想帶,但這樣會太重不好跑,,


而此時大頭明已帶著阿芳先走了,我看到阿芳回頭看著我,並無奈地大聲說:快點跟上我!


我很著急,因不知要往那裡去,但我還在選擇到底要帶什麼東西上路,,,,


而且發現抽屜裡的馬克杯還真多啊~~那超重的….


所以我幾乎全帶走了


行李準備好後,我也跟著大家往外走,


走到禮堂外面時,我看不到阿芳了,而禮堂外有三處逃難口,且都是不同方向,


我不知要往何處去,也不知這些出口會通往那裡,


所以我就走向另一間大教室


進去時,裡面已經大約有十個人在裡面了,,,


這大教室是空的,裡面沒有東西,而且很高,大約有三層樓吧~~


在教室左方有個室內樓梯,往上延伸在左邊的上方有個窗戶,那是我們可以逃出去的地方.


大家都是女生,都不知如何處理.


我想,已經到了生死的地步,於是我上前看看,


就在我走樓梯往上時,已經在樓梯上方有個女生跟我說:我以前好像看過妳!


我笑笑沒說,我問:旁邊是什麼?


她說是輔仁大學,,我說好,,,我們快點出去.


我看了看那窗戶,是上了鎖的,


於是我努力按著窗戶的結構,將鎖打開,並找到個塑膠杯當工具將玻璃打破,


將窗戶上的木材一一往外堆,這樣就可以鑿出窗戶的那個長方形洞,我們就可以穿出去而得救了.


就在我努力打破玻璃之時,那教室的大門即將被撞開,我也更緊張,更努力在破壞,


就在我已經將整個洞都處理好的時候,門也被打開….


有個男性就跑進來,我連忙先延著洞爬出去..


那男性就在教室門口很得意地說:妳爬出去也沒用,那裡更危險~~!!!!!!


我一聽,心一驚,但也已無法反悔了,因為我又進到另一個空間了!


 


我看到在那大房子中,又有不同的人在那裡等著,那裡根本不是出口


我站在三張高桌子疊起來的上方,距離地面至少也有二層樓那麼高,


左下方有個男人在指揮著,並不時地對我威脅,


真正恐怖的是,在桌子下方有二個男人,拿著類似釣魚竿的長棍子,


彷彿在玩釣魚遊戲般地,準備玩弄我這個獵物,


他們因我誤闖入而發出猙獰而志得意滿的笑容


我還不明白遊戲規則,,但當他們一開始使用那釣竿時,我就知道危險了


他們很輕鬆地揮舞著釣竿,他們由下而上將釣竿往上拋,


釣勾會一一穿過桌子而到我所站的桌子再穿出來,


而他們躲在下面,有其他桌子的屏障及我視線由上往下的死角(我還要慎防跌落),


所以我根本不知他們甩竿的方向,


只能憑直覺地左右晃動,隨機地閃過隨時都可能穿出桌面的釣勾,,


如果沒有閃好的話,那釣勾可能就勾住我的腳 或我身體的任何地方,,


每當這樣想,,我就怕了起來


所以我要很敏捷地閃過,同時也要隨時注意要左右移動桌子,


使得下方的這二個人也不知我真正的位置


 





 

如果你有看過 奪魂鋸 這類電影的話,這夢中的我,彷彿就是處在這樣的環境當中,


我很努力地度過第一關的危難,但那也只是個圈套,,只是遊戲中的一環,


還有下一個圈套等我去度過,我不知在那一關會失去生命,,,


但被玩耍的人 如我這般,在這過程裡,卻是驚恐萬分,只能努力求生存了~~


~~~真令我受不了的一個夢!!


免不了又要驚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