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中秋節去合歡山拍的照片,與內文無關,只是突然想到而放上來)


一個週五的中午,我在為自己煮飯,


手拿著湯勺,腦袋突然蹦出這樣的念頭:我今天日子這樣過,明天也是這樣,每一天都是一樣,那為什麼我們要這樣活著呢?看起來,活著 並沒有那麼有意思啊~~


我為自己這樣的想法,感到有點 震驚,,


我 並不是活得厭煩了,,也不是覺得 活著 不好,


只是,好像不太知道日子這樣一天天過去,還有什麼有趣的...


很久以前就想好了,如果有輪迴這東西的話,


希望我下輩子不要成為人了,我希望是隻寵物狗...反正是 寵物 就好,


就像我家那兩隻一樣,,不用工作,不用賺錢,整天在家睡覺、發呆,每天心情都很好,


當主人回來時,開心地迎接、撒嬌,五分鐘就做好一天該做的工作,


然後就有飯可吃,,每天可以出去蹓躂,三不五時還可以出去玩,,看起來真不錯~~


當株 植物,也不錯,,,不用有感覺,不用有想法,不過可能要被別比較 長得美不美,,香不香.


當個 人 真是太辛苦了~~


要競爭、有感覺、有欲望,雖有些美好的事也會臨到人的頭上來,


不過,似乎不再那麼吸引我了.


年紀邁進三字頭後,有一陣子常希望可以突然 消失 在人世間,


等待難過的關卡過去了,再出現,,就如同電影 命運好好玩(click) 那樣.


只是 我活生生地存在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得面對,


不論喜悲都真實地反應在我的心版上,


既然還沒被上帝的召喚,還是得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做好 一個人 一個女人 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