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系主任的邀請,可以到 天仁名茶所經營的 喫茶趣 吃飯,


而且助教說,是在裕元花園酒店喔~~更加添前往的動機.


那天我很早就到了(這是接下來讓我 懊悔 的一點,飯局是在下午5:30,我3:50就到了),


轉入麥當勞的停車場後,看沒有位子,就直接駛入裕元花園酒店的地下停車場(錯誤的開始),


助教說,這可以停,,我也不假思考就進去,,


入口處還有帥哥服務呢~~就給他大方一點囉~


想說還有一點空檔時間,就到一樓大廳處坐坐,那時人很少,內部空間太大了,


我也沒想驚動別人服務,就在落地窗旁找了個椅子及圓桌坐下來看書,好好享受這靜謐的下午時光,


沒一會兒,有位服務生來將桌旁的立燈點亮,,還滿美的~~而且感覺真舒服啊~~也沒人打擾.


看著這些來往的住客,不知是來洽公或是來玩的呢~~住客都是三三兩兩進來,可能還沒到高峰時間吧..


透明的電梯相當明亮,整潔與高級...裡面的擺設很簡單,建築都很霸氣.


準備赴約了~~但找不到地方,問了服務生,她超熱心的,,服務超好的,,還起身指引我方向,


原來 喫茶趣 的位置是在裕元花園酒店外面一楝圓形建築物裡啊~~


一到門口,就有服務生為你開門,介紹餐點,隨即倒水,真是享受,你只要當個 廢人 就好了~~


因為是天仁茗茶的餐廳,所以餐點多在食材當中加入了些 茶 的元素在當中,


主餐中有燒賣、吳錫排骨、燉牛肉、魚(這是附飯的)等,還有牛肉麵、雲吞麵等,


我點了吳錫排骨的套餐,有沙拉(很爽口)、配菜(我選擇 時蔬--是玉米筍、蘆筍、香菇、蘿蔔,其他還有豆腐與高麗菜),


附湯選擇 雲吞湯,雲吞很好吃,湯很爽口(其他還有竹笙湯及海帶芽湯),


旁邊的老師選了海帶芽湯,但裡面有二塊竹笙,她不想吃這竹笙,雖然口頭上說不介意,但可以看得出有點勉強.服務生不厭其煩地來詢問是否要更改重做,這沒關係的,最後在熱情的詢問下,又重做一份沒有竹笙的海帶芽湯,讓我看到他們服務的用心與熱誠.


我的吳錫排骨還不錯,但我喜歡肥肉多一點的,但他的瘦肉是多一點,裡面的軟骨是可以一咬而盡,這是我最喜歡吃的地方,


甜點我選擇了紫芋糕,好好吃~~甜而不膩,其他的還有茶凍.


飲料部份,我想既然來了賣茶最有名的地方,於是我選擇了 桂花金萱,,,我強烈推薦此品,真香,真甘甜,還可以再回沖~~真好喝,讓我念念不忘!!


這樣一份套餐總共330元,牛肉麵、雲吞麵之類的,沒有附湯,則是300元,不知客倌覺得還可以嗎?


話題要岔到別的地方去了~~我剛說我停車在酒店的停車場裡,到了飯局時,大家幾乎都停在麥當勞的停車格裡或是外面,只有我呆呆的停在大飯店裡,而且我後來看了停車卡才知,啥米!!一小時停車50元哦!當下覺得自己是個 笨蛋..


助教說,只要消費600元以上就可抵停車1小時,我們大約10個人吃飯,應該沒問題,,而且放眼望去,只有我停車在那裡,我想,應該沒人會跟我搶了吧!於是也放心坐下來 喫飯 聊天 喝茶...


大家聚到八點多要回去了,助教拿著停車卡跟我說:老師,最高上限只有抵二小時,可能要請妳再負擔二小時停車費,我笑笑說:好,沒關係...其實 我心裡已在 os 了,,這下可慘了!!


我快快去開車,到了出口處結帳,服務生說:175元~~我馬上掏錢給他,當下有點 震驚,,但沒表示出來,也沒說什麼,想說:何必為了個停車費與人議論呢~就這樣吧.所以我表現很鎮定的樣子.


待開出去後,人好像回神過來了. 哇~~有始以來 ,我所負擔最高的停車費了耶~~天啊,,我像個凱子嗎?咦~~那二小時被抵掉了嗎?無論我怎麼算,都算不攏,但我又試著為他解釋,他應該不會看錯,沒算錯吧~~


我所負擔的停車費就是吃飯錢的一半了耶~~


原來我剛剛像個貴婦人坐在那裡享受午後的時光,每口呼吸、每一分鐘、每縷輕風,這些享受都已算在這當中,


當個貴婦人 還真貴啊!我細細回想剛剛的凱子時光,覺得享受這一切的悠閒,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原來當個 貴婦人 是需要練習的,,練習不在乎金錢的花費.


我是個小氣的人,,是的,,這些停車費也讓我 心疼不已...175元的停車費,,讓我頓時忘了吳錫排骨與桂花金萱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