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4078

 

最近英國在大選,又勾起那時到英國去玩的情景的記憶...

附上一隻蘇格蘭高地牛的照片,,

哈! 大家都搶著與他照相,而他瀏髮蓋住自己眼睛的模樣,很性格!!

 

有些朋友很久沒有見到了,你會將在放在心裡,時時想著嗎?

有些朋友很久沒見到也沒有連絡了,有天出現在你的夢裡,代表著什麼呢?

昨晚夜裡,夢到一位大學很要好的同學,,

沒想到夢裡的我們倆人竟是熱淚盈眶,

在腦袋裡,立即湧現那時她在鹿港一座教堂裡辦的結婚典禮,

又洋派又傳統,又自由又新奇~~

夢是這樣的~~

 

 

-------------------------------------------------------------------------

我在彰化,,

在一間教室幫一群人上課,

只見我講得口沫橫飛,情緒頗為激動與歡欣,

面對自己喜歡的主題,總會愈講愈興奮,不免手勢東飛西舞,聲調也上昂下挫了起來

 

下課之後,我收拾書包準備離開,

只見一位大學同學突然跑到我面前,叫了我的名字敏欣!”.

這聲音傳到了我耳裡,也傳到了我心裡….

這是專屬某個人的聲音,輕輕柔柔的,沒有威脅性的,略帶詼諧的特質,總讓我有放鬆的感覺….

我看到了她,,是我大學好久不見的同學,,

上一次碰面,好像是我結婚的時候吧!

全家三人幸福的出席,還沒來得及與她多聊,,就已又拿著我的喜糖回高雄去了

我抬頭望了她,與她二人擁抱,以示開心…..

見她眼角稍稍泛淚,,我也流下熱淚,,,

是好久不見的感動吧!!!

怎麼會在這麼巧合的地方遇見呢??

她說,她剛好經過這教室門口,見到我在裡面,於是走了進來找我~~

 

我們兩人邊走邊離開這教室,

她約我到對面的咖啡店坐坐,,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答應囉….

但我們需要穿越一條溝渠,這就是困難之在了….

這溝渠的寬度大約有1.5公尺左右,深度由上往下望至少二層樓高,

亦即我們是在二樓的位置要跨過去,,

[比較高,試試雙腳直接跨過去,但有點勉強也很有風險,

因為如果不慎落下,就是掉到溝渠中,其實沒必要這麼做的..

我再往前走,有座垂直型的樓梯,貼著溝渠牆壁而做,應該是便利工人下去施工或檢查之用,

但我由上往下探,實在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太抖又太高,好生害怕,

加上我又穿著高跟鞋外加太蓬裙,我實在沒有把握能走下去,

況且是要正面朝牆壁,或是正面朝溝面,我都還沒抓得準….

 

於是我們只好繞路,看能否走到對面去….

我們必須再往前30公尺,繞過一個ㄇ字型的陰暗室內通道,才能到達溝渠的另一面,,

雖然有二個人作伴,但見到裡面的陰暗,實對女性是個威脅,

加上室內躺著幾個流浪漢在地上睡覺,幾個不懷好意的大男人直盯著我們行走的路徑,

時而口出輕佻的字眼示圖測試我們的心意,如雷般的聲音一字字重擊我們的心,

我們快速走過後,卻是進入一間員工幾乎是已經下班的辦公室,

我心想,怎麼可能下午五點半都已全部走人了?

辦公室內部已經燈光都已熄滅,只留下門口處幾盞日光燈還亮著,似乎為還未離開的員工照明用,

緊急照明燈此時也顯得格外明顯

我看了看桌上的文件,是縣政府的辦公室,,

我想,應該會有我認識的人吧??

但怎麼會全部的人都走了呢??? 我心裡這麼疑惑著

 

我發下手邊要給每個人的考卷,題目有一千多題選擇題,(我不知自己為何會有此舉動!)

我其實在猶豫要不要也將答案也一併附在上面,但後來放棄了

我準備要離開了,,,

穿過沒有人坐的辦公桌,朝著微弱閃爍的燈光走去,我心裡膽戰心驚的,,,

在等電梯時,後方傳出有人在嬉鬧的聲音,也有機器在轉動的卡卡聲,,

這沒有引起我的開心,反而是更加的驚恐,,

在樓梯間怎麼可能會有人呢???

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邊慢慢往前也邊做往後跑的打算,,

只見樓梯間後方是另一片天,,,那是一間大型超市的結帳區,

辦公室的人似乎都擠到那裡去採買,是為了颱風要來了,就去屯積物品嗎?

那嬉鬧聲,是三個小朋友擠在似保齡球出球口的那個機器座上,

搶著要當第一個被球彈出來打到的那個人….

 

------------------------------------------------------------------------------------------

 

我想,也許是最近母校正準備慶賀40週年系慶,一直思考著這消息,所以才會夢到我的同學.

這算是第二次,許久沒見的大學同學入夢的例子,

不過也算是好夢囉!! 雖然後半段有些令人驚恐的~~

 

最近雖然沒有寫夢,但還是常作夢,,,

沒有時間,所以空著這麼一段時日沒有紀錄

,,還是我生活裡重要的回應機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