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觸摸心事

 

看完這部影片(限制級,109),我在沙發上呆坐了五分鐘,

我實在不喜歡女主角與這個人在一起!”, 原來糾結著我內心的,就是這句話!

因為女主角()所選擇的,並不是她真正所愛的人,

她所選擇的,是那時可以給他愛,可以讓她在現實生活中過的比較好(這不是指物質生活)的人,

然而,與他在一起,她內心真的會比較開心嗎?

不會也成為Brendan的翻版嗎??

也就是兩人的差異太大,以為能將兩人維繫在一起,

然而生活的折磨與時間的推移,愛在兩人之間變得愈來愈淡,

那麼,就要想方設法做些改變來讓愛重新再回來,

然而我不禁要問,愛真回的來嗎?

 

女主角丹在她小時候隨著父母由越南逃到美國來,生活相當清苦,

她的爸爸是個很嚴厲,一直不准她太黏她的媽媽那時她才五歲啊!

為了戒除她愛黏媽媽,愛抱著媽媽的腿,愛賴在媽媽身上的惡習”,不惜將她關在衣櫥裡以示懲戒,

這也是讓丹與人總有距離感,且渴慕擁抱,觸摸的重要因素,

然而孩子在小的時候,一定要有安全的依附作用,不然他長大後不容易有安全感與自信心.

 

她的爸爸對她期望甚高,然而她卻只在一家美甲店上班,他不屑她卻是開心.

她在工作上不多話,但卻擅長傾聽,所以客人很喜歡她!

因為她會懂的別人的心事,適時且簡短的回應,就讓客人被理解,被尊重,這就是同理心….

所以囉!! 當你閉上嘴巴的時候,其他的器官就醒了過來…..

我個人認為她在工作上,真的像極了一位美甲心理諮商師”!

 

有天,來了一位男人Brendan,他瑟縮地進來,希望丹為他將手上的油漬清理乾淨,

原來是,他的老婆嫌棄她的手滿佈油污,而已經長達十個月不與他發生關係了.

當然,你也會知道,老婆嫌棄你的時候,任何一件事都足以說嘴的!!

丹彷彿像是個心理師,每次傾聽他的苦惱,給予他一些小建議,

讓他驚訝的是,這些小建議也真的讓他與老婆的關係變得比較好囉~~

但是,當丹與Brendan的服務者與被服務者的角色由工作場合移轉到丹的家中時,二人之間的情愫就有轉變了.

Brendan與老婆關係變好的最極端方法是觸摸,

而這美好的經驗是由丹傳達給Brendan,但這不能在一起的二人也為此受苦著!!

 

雖然工作上是順利的,但生活裡的丹卻是很壓抑又具負擔的,

她每週末都要照顧車禍重傷的爸爸,而她與爸爸的敵對過往更加重現今得依賴她的爸爸的愧疚.

她希望爸爸開心,但爸爸早已自我放棄,她實在得不到心理的紓解以及安慰….

但她還是個孝順的女兒,她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爸爸開心?

於是她找上了正在相親中很喜歡她的那個人,但其實丹並不喜歡他….

 

當人感受到無力或無助時,觸摸將感受到很強的撫慰作用,所以千萬別吝惜對重要的人觸摸.

不論是牽手,擁抱,撫摸等,都能讓雙方感受到被重視的溫度,也能感受到愛.

尤其你可以試試為你所愛的人洗頭,刷背,我想那份被疼惜的感受,不論男女都會放在心上好好收藏的.

當關係已漸漸疏離時,觸摸反而是令人生厭的,真奇妙!

愈是不想對方碰觸,愈是無法促進關係的和解,也愈是無法讓愛再靠近.

 

二個個性,教育背景,身家狀況差異大的人,到底能否長廂廝守? 尤其當初唯一緊靠的愛已不在時,該怎麼辦?

當一方開始思索要改變時,做了好多事情來找到愛,有時覺得他好辛苦!

但這似乎又是必要的,總不能雙方都逃避不管的…..但到底要試多久才能得到善意的回應呢?

也許很多人遲遲等不到對方愛的回應,早就已離開這關係,另起爐灶了吧!!

,總是辛苦的;愛也總是需要好好維持的….

不要以為對方會死心塌地的守護著,三不五時也要將愛器拿起來擦拭,不然就會生鏽了……

 

劇末,我感受到一份無力,那是因為丹必須盡到家庭照顧責任,所以在感情的選擇上採取較任務性或功能性的取向,

為此,我感到心疼! 我不知她是否能在愛沒那麼充足的關係裡過的好,

似乎,她需要有人安撫,觸摸她,讓她安穩,讓她有依靠的感覺,

然而,這份抽象的感覺要如何維持住真實的婚姻生活呢?

也許我想太多,或者太理性務實,因為能在一起的兩人就有辦法能生活下去…….

我只是希望在一起的兩人不只是一起生活下去,還要生活的開心,那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