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想帶父母去哪裡玩,但要他們走出家門,似乎腳底掛著黃金那般地沈重。在想著可以利用寒假有空檔的時候約他們出去爬山,所以行前我在腦袋想了一些理由,又要說的自然不露痕跡,又要不讓他們覺得艱困難行又有吸引力,因此每每我都需要盤算好久,沒想到此次我說要帶他們去溪頭爬山,我爸媽可是立即答應,我實在訝異地開心,難得這麼爽快地答應啊!

 

DPP_200.JPG

早上出門倒是很聽我的話戴了帽子,圍了圍巾,但這一身竟像極了大陸老鄉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想笑!

一進到溪頭沒多久,倆人臉上還有笑容,也還有體力的~ 

由於擔心他們早起出門會太冷,我在前一天還特別提醒要戴帽子與圍巾,同時還要採取洋葱式穿著,也要自備飲水在路途上才不會渴了。而我與愛人在家裡準備了咖啡以及小零食,在爬山路途上消耗了能量,可以讓爸爸隨時補充一下糖份,免得肚子太餓影響了體能及血壓問題。於是我們大約五點出門回家去載他們,但我媽實在太搞操煩,還與我爸在烏漆抹黑的早晨走到大馬路上等我,硬是叫我不需要開到家門口去,實在令我傷腦筋!有時不需對子女太好,他們知道該做些什麼事的,不過我告訴自己,不要還沒出門就傷了和氣,這些總是對彼此的關心。

DPP_202.JPG

來到"竹廬",印象中好像是國小課本裡有寫到是蔣中正的行館,每到溪頭時會住的地方.現正處於整修外牆的狀態.

我們在此休息,也讓爸爸補充一些能量.

由於擔心他們早起出門會太冷,我在前一天還特別提醒要戴帽子與圍巾,同時還要採取洋葱式穿著,也要自備飲水在路途上才不會渴了。而我與愛人在家裡準備了咖啡以及小零食,在爬山路途上消耗了能量,可以讓爸爸隨時補充一下糖份,免得肚子太餓影響了體能及血壓問題。於是我們大約五點出門回家去載他們,但我媽實在太搞操煩,還與我爸在烏漆抹黑的早晨走到大馬路上等我,硬是叫我不需要開到家門口去,實在令我傷腦筋!有時不需對子女太好,他們知道該做些什麼事的,不過我告訴自己,不要還沒出門就傷了和氣,這些總是對彼此的關心。

 

 

現在神木的狀態~以前是高聳在前,現在則是橫躺身後,神木許多人對溪頭最深刻的記憶,現已不復當年,覺得好生可惜了~

其實要帶老人出門(其實他們也沒有多老,只是有時心態是老了些就是了!一出門就沒有安全感~~)要事先注意的事項還挺多的,包括所選擇的地方是否適合老人前往,不要太有挑戰性或太年輕人取向的,爬山是個為健康設想又是老人常做也是不太困難的活動;再者,路程時間不要太長,沿途要能方便上廁所,免得他們有憋尿的壓力,更重要的是還要能沿途購物,以增添新鮮感與有趣感;還有,我還選擇了他們喜歡的音樂在車內播放,我想播江蕙的歌絕對是獲得好評的;當然,還要想好午餐要吃什麼囉!要選擇不會等太久有在地特色又好吃、口味合適且有故事性、距離不會太遠且餐廳讓人感覺舒服的地方。這些細節,在邀請他們出門前,早已在我們的腦袋裡思考過一遍又一遍了。

 

DPP_204.JPG

還記得這是大學池嗎?爸一進溪頭就說要來這裡的,現這橋不只是當初以竹子編起來,走起路來會乖乖叫又會搖晃的那座橋了,現已有以鋼架加固,看起來是勇健許多囉!

一早出門,我與愛人注視著這很熟悉的道路,我要父母可以先稍為休息,果真到休息站上個廁所,再介紹休息站的特色後,就直往溪頭衝。溪頭是個我算是很熟悉的旅遊景點,沿途的景色景物我都可以向他們介紹了,到了目的地,我來買門票,因為他們已經65歲以上,所以只要10元,為此他們開心許久!我還特別強調,只要10元,當然就要常來享受這優惠,使用這麼好的資源!我這樣做也是有心機的,因為這樣他們才會有再來爬山的動機!

 

IMAG7213.jpg

我實在是好愛在這片草原上打滾賞風景!雖然空氣有些涼,但在陽光下走動,實在是很舒服的~

這片草原,有我深深的回憶,尤其是與兩隻狗在此一起聆聽陳昇的演唱會,是最棒的相聚~

爬著山,拍個照,打個卡,介紹植物,聊聊天,上個廁所,偶爾搭配休息一下,其實路途就不覺得那麼辛苦也不那麼遙遠了!沿途還向他們說,以前我們帶狗來爬山的趣事,轉移辛苦爬山的注意力,再者走在前頭的我與愛人也會回頭看著他們按自己的速度走著,雖然喘著,但只要他們願意出來走走,我其實就覺得很高興了!

IMAG7218.jpg

溪頭的竹子很美!細細聳入雲霄,密密使人無法穿入,搭配冪冪藍天,幾乎都快將一片藍遮住了~

來到溪頭,一定要走到神木才算達標,雖然現在只見神木的"遺骸",但還是要去話話當年的!除了神木,來到溪頭也一定要去大學池看看,因為有了這目標,所以由山頂走下來已經好長一段路也還是可以支持下去的。因為體力可以負荷也按著他們的步伐行進,所以爸媽未見疲態,我們就這樣走了大約3-4小時才開心地離開溪頭。當然這時也早已飢腸轆轆了,依我們所討論的到"福林餐廳"吃飯,實在是大快朵頤,飽餐一頓的呢!回程時再到鹿谷農產中心去購物,自由採購一番才開啟回程之路,路上他們當然是累了,我要他們先休息!到了東山休息站就停下來上廁所,又再小逛賣場加購物一番,才真的回家去。

 

DPP_201.JPG

很開心有這趟旅程,我的心也如這陽光,暖暖的! 當然,我想他們也足以向別人炫耀,"我的女兒帶我出去玩!!"

 

當然在爬山的時候,我又想到了一番理由來約定下一次的墾丁之行,但尚未獲得點頭同意。不過,至少完成了一趟溪頭行,已感到欣慰了!

 

IMAG7223.jpg

在福林餐廳吃完飯後,爸媽在旁邊的水池餵魚,看著鯉魚們張開嘴大吃飼料的模樣,我們也一陣歡呼!

其實,要父母出門倒不是一定要去什麼特定的地方,只是希望他們活動筋骨,不要老是待在鄉下的家裡,可以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看看其他人們都在做些什麼,活化肢體也活化腦袋。行有餘力之際,希望能常常與父母一起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