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海唸書唸了十二年,常自詡比校長還資深,

除了學校裡正式的教職員工作沒有經歷外,其他與教學有關的相關工作多少有些涉獵,

例如課程助教,機構實習督導,學校實習老師等等,,

雖然如此,心裡仍有小小的遺憾,,,

就是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機會成為課程的授課老師不論是專任或兼任的.

IMAG0359

 我想每個東海人的相機燒,一定有無數張路斯易教堂的照片,再怎麼拍都不嫌膩~

 

然而,緣份總在分手後!!

就在我已不那麼留戀中部的工作機會時,系主任的一通電話,串起我到東海授課的機會.

當然這也要感謝在會議上提議我擔任此課程老師的某位老師,

因為他的建議,使得我有這個機會圓了自己小小的夢想,

所以完成現東家行政作業程序後,也開始我每週一次台南往返台中的課程之旅.

 

猶記得第一天準備去上課時,前一個晚上情緒亢奮的睡不著,,

一來是內心停不了的激動,心裡想了好多的話想向學生說,

想與他們分享自己在東海的種種,分享自己在實務工作的心得,

分享我在此課程的想法與體會,

二來是擔心手機沒有響,錯過了起床時間,因而晚到校,

同時也要預先準備遛狗的時間,安排狗狗在家的事情,就怕時間來不及~~

這樣的結果,反而讓當天的我早早就起床了…..

 

週五的早上,行車順暢,比原定的時間早了大約40分鐘就到校了,

車子停在樹下,那時天氣有些涼,開了車門感受到東海涼涼的溫度,好舒爽!!

用力地呼了好大一口氣!!

~~好清涼,好乾淨,好醒腦!!

我都快忘了這新鮮的味道是屬於這片大草原,大樹林的,還有那些交織的歲月.

IMAG0358

好幾段時間,圖書館是最常去的地方,,冬天的時候特辛苦,因為總覺得裡面好冷,

但一沈靜下來,就忘了時間.

資格考時,幸好有它的相伴,熬過無數過焦頭爛額的日子~~

 

圖書館新開了間伯朗咖啡店,,這是每次與我同行的愛人最常去吃早餐的地方

每當我上課的時候,他就找個地方吃早餐,休息,看書,,

有時早上來台中的路上,二人都沒有話講,常是因為精神並沒那麼好,

但多半二人都是一路聊天到台中,也讓我們倆人情感更為融洽.

也非常謝謝他每次都擔任職稱的司機,讓我可以省略體力的消耗在開車上.

 

趁著課堂間的空檔會到系辦走走,再次與系上的助教們聊聊,了解系上的大小事.

系辦旁的小教室是碩士班及博士班最常待的地方,

課程,資格考試,論文口試都在這裡,,,

探頭往裡看,已不見當時那些一起與我走過苦澀求學生活的人們,

留下來的是另一批正承受苦澀滋味的後進們~~

 

這學期教授的是大四的學生,看著學弟妹們認真的眼神及踴躍發問的精神,

也不禁讓我更加興奮了起來,

第一堂課,幾位學生很自動幫我一些事情,如刷卡,借電腦,設備使用等,

以前在大學部時,只要人到教室找個地方坐,老師們連PPT都沒有,

就直接霹里啪啦開講,然後同學們埋頭作筆記,

也沒有冷氣這東西,一切都靠戶外的自然風.

 

這是段享受的過程,不僅享受於我喜歡的課程,也享受於我熟悉的環境,

每次來上課時,雖然是舟車勞頓,也不嫌累,反而是無比的興趣.

下了課,找個小餐館吃吃飯,然後就到多馬咖啡去坐坐,

坐到大約快五點才回台南~~

一成不變的行程中,滿足我回母校,回咖啡館續舊的心願~

心中滿是感激與歡喜!!

 IMAG0902

"文理大道"好有特色~

以上所說的是一年前的事了~~

接下來要說的是這半年來的心情,,,,

也很幸運,能在上半年的課程又再延續至下半年,在碩士班開課,

這對我的人生又是另一突破與發展….

第一次的碩班開課,我在想到底要給學弟妹些什麼……..

此時的課程是週六隔週的課,一次有6小時,,是個挑戰!

怎樣才不會讓學生覺得枯躁又很有收穫,是我最大的考慮….

課程的安排費了一番功夫,不知學生們的反應會是什麼.

 

第一天來有些緊張與興奮,,面對碩士班學生,覺得自己應該更有威嚴才是,

我原本想好一番感性的台詞才說了三句後,就全跳過了,,

不知上了幾次課程,面對自己的學弟妹們反而有些羞澀與失了自信

一一認識修課的學生,了解他們的背景,我始終相信「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IMAG0903

 

幾次課程後,成員也大致固定了下來,

學生們在課堂上都能踴躍的發言,有些言論挺特別也很有意思,

能促發我有更多的想法,同時也更加釐清自己在這議題上的思緒.

課程很順利的進行,,唯獨辛苦的是我的愛人,

每次連續至少六小時的等待,中午一起吃個飯半小時,然後他又繼續等我,

有時天熱,他在車上沒那麼舒服,也不好補眠,

天冷的狀況下,就好一些….

想了一些地方建議他去待著,但他還是只想待車上看他自己的書,,

好吧!! 尊重「案主自決」吧~~

不過,,我真是深深感謝他!!

聽到他陪我這麼多次來回的朋友們,無不豎起大姆指稱讚他!!

課程總有高低起伏,,在中間的時候,常是學生們較為撐不下去的時候,

在課程也接近尾聲時,我們來了一次的同樂會,,大家開懷無比~~

接下來又進行一次的早餐趴,大家依舊笑容掛滿臉!!

有一天的課程接近聖誕節,那天的上下課鐘聲是”Jingle Bell”,而不是一般的鈴聲,

感覺超特別超有趣的!!

IMAG0955

 

我也很謝謝這些修課的八位同學,成就我人生第一次的碩班授課,

他們都是很棒的學生,態度佳,認真進取,我非常享受這段教學的歷程.

也謝謝系上的安排,讓我有機會可以在一年中密集的進出校園,

感受青春的氣息,以及回味青春的記憶,還有尋找校園的足跡.

這是段難忘的歷程,也算是完成自己小小的夢想~~

下完課的時光,也一樣直奔多馬咖啡,那裡幾乎是我在台中的落腳處,

吃了二次的瑞典菜,吃了好多美食,喝了幾瓶好酒,聊了好多天,見了好多老朋友,

也有幾次是到老師家聚餐,認識新朋友,

每次要回台南時都還是捨不得~~

每次回去的路上,我都己體力不支,南下的路程裡,從彰化開始就忍不住打瞌睡了,

無論我多麼努力撐著,都無法抵擋瞌睡蟲,一切又都仰賴愛人了,

唯獨最後一次課程結束那天,我竟沒有睡意,與他聊天到台南,

也許我心裡知道下次再來台中,不知會是在什麼時候,那份不捨久久無法散去吧~

 

「自古忠孝難兩全~~」(這件事情沒有忠孝啦! 只是比喻)無法事事順己意,

在台南時,才有機會往返台中進行這樣的工作,

是段很美好的經歷,也是段豐盛的記憶.

希望未來能快點換部好車,來回台南,台中能更舒適更快速些.

 

 IMAG0977

就是這八位認真又向上的同學們,在隔週週六的這天,陪伴彼此渡過充實又快樂的學習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